抖音BGM中毒診斷:如果這些歌你都聽過,請放下滑抖音的手機吧!

TikTok-BGM-Songs

目錄

各位網癮少年們,你們每天花多少時間在滑手機上面呢,有沒有發現對抖音的依賴已經超過了正常範圍?如果你的手機耗電量特別快,總是控制不住自己要滑抖音,無法自拔,對抖音上的歌曲異常熟悉,甚至會在不自覺的情況下哼唱出旋律。那你可能已經患上了「抖音中毒症」!以下我為各位網癮少年們準備了十首非常熱門的抖音歌,如果這些歌你都聽過,說明你的「病情」已經很嚴重,趕緊放下手中的手機出去走走吧!

(G)I-DLE – Queencard 

這首歌韓國女團(G)I-DLE在五月份推出的歌曲,這首一經推出就憑藉著魔性的旋律和舞蹈風靡全球,不到兩周就在油管上獲得8000萬次播放,如今在油管上已經斬獲2.5億的播放次數。由於副歌最洗腦的一段發音非常像台語的「阿嬤饋咖」,被網友惡搞成各種迷因在抖音上瘋傳,其熱度已超越之前Jisoo的「開花舞」,成為抖音上變裝、跳舞、搞笑劇情、反轉等風格類型的首選BGM。

周星星-毒藥

「這次我不想逃,喝掉失憶毒藥。」周星星的版本在抖音更加深入人心,這首歌用動人的旋律,向我們揭示了一個感情中的道理:在這個充滿變數的世界裡,愛情也會面臨各種挑戰和痛苦。選擇忘記並不是逃避,而是意味著放下,重新開始。愛是解藥也是毒藥,明明字字未提卻又句句願意,明明受了點傷,還要微笑告訴自己我沒事。喝了會失憶的藥,卻沒能戒掉愛上你的毒。    

雲南權妹-恐龍抗狼

萬萬沒想到,周秀文的眉飛色舞,在20年後又火了。來自大陸雲南的農村妹子,在街頭翻唱了這首歌。由於自帶魔性的口音與搞笑的舞蹈,瞬間洗腦全網,在抖音破8億播放,成為網友首選的整活抖音BGM。各種大咖、甚至老外都爭相模仿翻唱。網友們已不記得原版歌詞是什麼,只記得雲南權妹的版本。「我沒K」這句歌詞一響起,大家都會心照不宣地開懷大笑。雲南每隔一段時間就會出一個魔性段子爆紅抖音,可謂是迷因製造機了。

盧盧快閉嘴-字字句句

這首歌在抖音要多火就不用細說了吧。歌曲講的是追求者對愛情的執著與無奈,「他字字未提喜歡你,你句句都是我願意」透過對日常細膩情感的剖析,戀愛中被動的接受與付出,最終只換來對方的冷漠不作為,讓身臨其境的情侶們感受到強烈的情感衝擊。而盧盧快閉嘴的聲線將歌曲的內涵表達得淋漓盡致,或許這就是這首歌能如此紅的原因吧。

誓言-求佛(DJ默涵版)

求佛其實是一首發行在十多年前的古風經典歌曲,在今年又透過DJ版本在抖音翻紅。其主要起因是一名抖音的網紅模仿中年男人的成熟打扮跳求佛舞,其無比絲滑的舞步和魔性的BGM,由於簡單易學,搞笑程度一流,引起全網爭取模仿。一句「我耳機裡聽的是誓言版的求佛」為開頭的路人問路影片,戲劇性地反轉成為中年人跳求佛舞,為互聯網添加了許多歡聲笑語。

承桓-我會等

這首抖音治愈專用BGM表達了對感情深深的執念與等待。主人公在歲月長河的等待中,始終懷著堅定的信念,對感情的執著與忠誠,對未來的期許,希望最終能與相思之人相見。「我會等枯樹生出芽,開出新的花,等著陽光刺破黑暗,第一縷朝霞」表達了自己不輕易放棄與放手,是一首聽了之後會感覺自己離希望和陽光燦爛不遠了的歌曲,給了無數聽眾再繼續努力的動力。網友評價道「這首歌真的有魔法,把我的心都牽繫了」。

容祖兒-就讓這大雨全都落下

這首歌由汪蘇瀧作詞作曲,由容祖兒演唱。在天賜的聲音這個節目中,兩人也現場貢獻了合唱版本,也是被公認為效果最為炸裂的版本。這是一首非常悲傷的歌曲,透過描述大雨傾盆的場景來隱喻心中的悲傷和痛苦;這同時也是一首大氣蓬勃的歌曲,副歌慷慨激昂的旋律也在預示著大雨已經沖刷了心中的傷痛,失戀了也不過如此,淋一場大雨,重頭再來。這首歌也在抖音裡成為很多情感類影片的御用BGM。

陳壹仟-仗著

隨便滑下抖音都能滑到許多男女聲對這首歌撕心裂肺的翻唱,這首歌同時也是抖音熱門BGM之一。它最大的難點就是副歌部分的轉音,所以抖音上出現了很多翻唱挑戰。「妳就仗著,我對妳,那麽愛,那麽好,所以妳才,面對我,那麽驕傲。」簡單易懂的歌詞,短短幾句就描述出情侶關係之間溺愛、縱容的不平等地位,恰如網友所評論那樣,「愛太多是壓力,愛太少是冷淡,簡單的愛太平凡,被愛是很幸運的,愛自己才是最重要的。」

如果你都能哼唱以上的歌曲,那麼不好意思,你已經完完全全被抖音的流行音樂洗腦了。所以建議你立刻放下手機,去找點其他更豐富有益的樂趣。當然,如果你也只認識個別幾首,那說明抖音BGM中毒對你影響還在可控範圍。但長期過度使用還是不利於生活學習效率,建議適當放慢刷抖音的頻率,多培養其他有益身心的愛好,保持一個平衡的生活作息,讓生活變得更有質量。

這裡推薦一個練習唱歌APP,可以讓你在空閒時間豐富興趣愛好。全台灣最火的K歌社交軟體-歡歌APP,打破時間與空間限制,無論何時何地,想唱就唱。豐富的高品質曲庫涵蓋你所需,多種智慧音效助你快速成為新星。這裡匯聚了朝氣蓬勃的青年音樂愛好者,你可以在社群圈子裡分享生活趣事、心情感受和優質歌聲,還可以遇到知音好友。如果想嘗試舞台表演,歡歌K歌房隨時可上麥live演唱,吸引百萬歌迷線上聆聽,成為明星主播指日可待。智慧評分及時提升唱法,輕鬆打造高品質作品。手機K歌,就上歡歌!

關注我們

相關文章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