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TikTok爆火抖音神曲 | 必聽歌曲推薦

目錄

盤點2023上半年抖音上爆火的神曲,洗腦又好聽,大街小巷都在傳唱!這些歌曲或許你已經聽得非常熟悉,也有可能是你從未聽過的新鮮作品。無論如何,這些神曲都走進了我們的生活,帶給我們各種各樣的情感和思考。除了他們的旋律動人外,還有那些令人難以忘懷的歌詞、直擊心靈的歌聲等等,這些元素在不同的歌曲中發揮著不同的作用,卻都成為了它們在抖音走紅的關鍵。下面跟著小編的步伐,一起看看現在TikTok的神級歌曲有哪些吧!

1.抖音神曲:张齐山DanieL-單人券

歌詞賞析:我會一直等,等故事發生;常留一盞燈,陪我到夜深

张齐山DanieL的單人券發佈與2022年5月,其熱度擴散到2023年的抖音平台,成為TikTok上的爆火抖音歌。歌曲本身講述的是分手後單身一人的失戀經歷,歌曲中渲染的悲傷、憂郁的氛圍,能夠讓人感受失戀後內心的痛苦和悲傷,歌詞極度寫實的單身場景:「空蕩的房間,無聊的影片,窗外陰雨天」引起了聽者的廣泛共鳴。再加上歌曲的歌唱難度不大,傳唱度很高,特別是在抖音,就出現了很多這首歌的cover,更是很多抖音創作者必帶的BGM。

2.抖音神曲:不是花火呀-ringringring

歌詞賞析:拉長耳朵提高警覺,神經細胞全面戒備,你的電話絕不漏接 ring a ring a ring~

這首原唱為S.H.E在十幾年前發佈的歌曲,經網路歌手翻唱後在抖音成為了抖音爆火歌曲,帶#ringringring的播放次數達到5600多萬,並在抖音上衍生出ringringring手指舞、舞蹈挑戰等熱門話題。不是花火呀將這首動感活潑但稍顯古老的歌曲重新賦予了新生,其乾淨甜美、不做作的嗓音,一開口就俘獲了聽眾的人心,傳達出即使在戀愛中有很多令人苦惱的問題,但是我依然選擇相信,不漏掉你的任何訊息。

3.抖音神曲:蔡健雅-letting go

歌詞賞析:I’m letting go,我終於捨得為你放開手,因為愛你愛到我心痛,但你卻不懂

想必這首歌大家都或多或少地在抖音上刷到了吧。識別度極高的前奏音樂,配上蔡健雅空靈的歌聲,我過得很好其實只是個偽裝,掩飾了分離的不捨與心酸。歌曲名letting go翻译过来就是放手,表達了在愛情裡受傷的女孩,經歷了很多心理創傷,最終決定放手的感情经历。歌詞句句戳心,被抖音網友奉為深夜emo神曲。

4.抖音神曲:艾辰-錯位時空

歌詞賞析:我吹過你吹過的晚風,那我們算不算相擁

不知道大家是否在抖音刷過這樣的劇情:男女分手、茫茫人海中的相遇與錯過,接著就會響起錯位時空的BGM。歸根結底就是這首歌的旋律和歌詞太應景了,非常適合在TikTok上傳播走紅。艾辰用略帶傷感的嗓音,唱出了錯過的遺憾與不捨,雖唱的都是錯過,但是充滿著對未來的期望,總有一天,會有一份真摯的感情,跨越時空與地點, 雙向奔赴。

5.抖音神曲:陳零九,邱鋒澤-天黑請閉眼

歌詞賞析:天黑請閉眼,我在你身邊,卻測不出妳,雪藏的那面

這首歌的組合被稱為九澤CP,歌曲的創作靈感來源於陳零九因遊戲節目表現出色被封為「狼人殺偶像」,藉著這個稱號,他順勢推出了狼人殺遊戲主題的情歌-天黑請閉眼。歌詞將遊戲中各種角色互相猜疑與發言引喻成情侶之間對愛情的曖昧摸索。歌曲一推出大受臺灣年輕人熱愛,並在抖音的助推下又爆火起來,成為抖音翻唱、舞蹈、劇情的必選神曲。

6.抖音神曲:LBI利比-小城夏天

歌詞賞析:我在小城夏天陪你遇見浪漫,晚風吹過耳畔你顯得很好看

這是一首青春浪漫的夏日小情歌,機具動感的節奏,帶著夏日清爽的氣息,一下子把聽眾帶回到心中那個美好的夏天,畫面定格在各種簡單又浪漫的場景:陽光下的海灘,冒泡的橘子味汽水,情人眼中的柔情。這首歌在抖音上用作夏日vlog的熱度也非常火爆,相信這首歌會陪伴我們很多個夏天,留下很多夏日回憶。

7.抖音神曲:張紫豪 – 可不可以

歌詞賞析:可不可以,和你在一起,我們之間有太多回憶

在各大排行榜中《可不可以》已經是刷榜的存在了,抖音上也是火到不行,只要是用這首歌作為BGM,仿佛就會自帶流量buff。歌名看起來很普通,可是當前奏一起,那鋼琴聲就像跳動的心絃一樣,讓人陷進過去美好的回憶裡,渴望挽回失去的曾經。那些關於失戀,關於挽回,關於勇氣的聲音,都在這首歌裡得到了詮釋。無論是在KTV,還是在TikTok裡,你都能見到這首歌的身影。

8.抖音神曲:買辣椒也用券 – 起風了

歌詞賞析:我曾難自拔於世界之大,也沉溺於其中夢話

《起風了》其實是改編自日本歌手高橋優的歌曲《ヤキモチ》,此曲一推出便火爆全網,成為抖音神級歌曲。歌曲描述的是常年漂流在外的遊子,一路上走走停停,歷經世事,飽經風霜,用少年初出茅廬和老年遲暮歸來做了心境上的對比,歌手滄桑成熟的歌聲更是讓這首歌錦上添花,而且由於歌曲難度大,也成為了很多唱歌愛好者紛紛挑戰的高難度翻唱曲目之一。這首歌也給抖音的創作者提供了大量的靈感,對於少年,於青春,於戀人,於家鄉,都可以用這首歌來詮釋,可謂是抖音萬金油式的神曲。

9.總結

以上就是當前抖音最火的神曲盤點,當然爆火的歌遠遠不止這幾首。好聽又爆火的歌曲,往往展現了創作者的藝術才華,能夠引領流行文化,與聽者產生共鳴,成為經典之作。而TikTok是一個神奇的舞台,蘊含著無限可能,隔三差五就會產出火爆全網的歌曲,是良曲能夠爆火的助推劑。抖音與音樂是相輔相成的,我們在未來也會為各位讀者分享更多好聽的音樂,敬請期待!

全網最火爆的唱歌交友APP-歡歌

無論是抖音神曲,還是經典熱歌,都可以在歡歌APP裡找到,超全的音樂曲庫,將好歌一網打盡!歡歌APP,隨時隨地,想唱就唱,還可以在這裡遇到知己哦!

「AI評分」測試音準,校正唱歌,讓你成為K歌之王

「AI修音」AI智慧修音,讓你也能成為歌手級別的演唱水準

「歌房互動」與歌友實時唱歌玩遊戲,多人連麥視訊

「歡唱踢館賽」與歌友一起同台競技,通過歌喉上天梯排名

「搶唱功能」全新推出的超火爆玩法,好玩又上頭

快來歡歌APP以歌會友吧!

關注我們

相關文章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