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語樂壇公認難度最高、最難唱的金曲!全都能唱你就是歌神!

the-hardest-songs

目錄

各位「麥霸」們,準備好迎接音樂挑戰了嗎?今天我們將一起揭曉華語樂壇公認的最難唱的金曲盤點,每一首都是地獄級別的挑戰難度!這些歌曲有的是要求爐火純青的歌唱技巧,有的是需要非常清晰的咬字和丹田氣息。這些歌曲很多知名大咖都翻唱過,也避免不了翻車的囧況。如果這些歌你都會唱,你肯定能在KTV中傲視群雄,成為人群中最耀眼的歌神!下面就讓我們來一探究竟吧!

許哲珮-氣球

這首歌最大的難點,在於是否能一氣呵成地唱完那長達幾十字的歌詞。就算你能夠完整演繹,也難免會出現走音。前陣子「氣球翻唱」的挑戰也在抖音上爆火,網路上的歌手、網友都躍躍欲試,但都被這首歌折磨得差點「斷氣」。鄧紫棋、魏如萱、費玉清等知名歌手也做過這首歌的翻唱挑戰。如果你不能一口氣全念對,你可能會發現自己像是在試圖抓住一隻飄在空中的氣球一樣無從下手。

薩頂頂-左手指月

超三個八度的高音,複雜的真假音轉換,讓這首歌成為薩頂頂的封神之作。歌如其名,這首歌的難度不亞於「登月」。許多勇士都想翻唱這首歌,但副歌還沒唱到一半就已經快到極限了。這首歌一直被模仿,但從未被超越,目前最廣受好評的應該是周深翻唱的現場版本,其聲音空靈動聽,如仙樂般衝破雲霄。想要唱好這首歌,那就要做好充分練習的準備,讓你的歌聲穿越雲層,突破天際吧!

陳奕迅-浮誇

一首震撼世界的粵語神曲,Eason曾無數次在現場演唱過,這該是多少歌手無法企及的高度啊。這首歌不僅要飆高音,拖長音,最後那聲撕心裂肺的尖叫還需要真假音的完美轉換。陳奕迅每次演唱都是聲嘶力竭,且不一定會演唱。陳奕迅在一次採訪中表示:自己能力有限,如果狀態沒有到最好,沒有信心去唱,要在更適合的情緒和狀態下才會唱。連原唱都不能保證演唱效果,可見這首歌魔王級別的難度。

胡彥斌-你要的全拿走

副歌突然加速的節奏和急速繞口的歌詞,讓這首本以為很普通的歌曲變成了大家公認的難唱神曲,連林俊傑、羅志祥這樣的大咖歌手都被唱繞。最經典的名場面莫過於在林俊傑的演唱會上,林俊傑和胡彥斌都現場唱了這首歌的副歌,而且都翻車了!最後林俊傑總結出技巧:不用管前面唱的是什麼,反正大家都聽不懂,只要在最後銜接回「我們兩不相欠」就算是成功了。

信樂團(蘇見信)-死了都要愛

鄧紫棋、林志炫、李佳薇等鐵肺歌手都翻唱過這首歌,但是都沒有達到蘇見信那種駕馭自如的感覺。這首歌也是KTV裡的經典必點作死歌曲,唱的人唱得青筋暴起,聽的人聽得毛骨悚然。此曲的副歌部分,高潮跌宕,需要用高音的部分連綿不絕,很多挑戰者在演唱這首歌的時候會出現破音、缺氧等狀況,非常容易翻車。但越是高難度的歌曲越是有人想作死,可能我們每個人都懷有「這首歌我覺得我可以」的歌神幻覺吧!

李佳薇-煎熬

這首歌可謂是對歌喉的極致煎熬與折磨。從女聲最低音域開始,副歌又急速飆升至最高音域,宛如一次音域過山車之旅。演唱過程中就是一場「技巧大雜燴」,連續高音、真假聲轉換、怒音等等,你需要在唱功上展現出十八般武藝。這首歌的名場面依舊是我們的歌神林俊傑所貢獻,林俊傑在某場演唱會上唱這首歌,由於開頭調起高了,導致JJ整首歌都用女聲假音去唱,差點接不上去。幸好鐵肺女王李佳薇及時救場,讓林俊傑不會喪失顏面。

蘇運瑩-野子

《野子》整首歌呈現出來的那種野性張力,往往只有才華橫溢的音樂人才能寫出,因為其中蘊含了創作公式外的心靈與激情,前者可以複製,後者必須由靈魂撰寫。那種略微凌亂的吟唱與即興串聯,最終組合成她獨有的旋律線條,使這首歌具有難以模仿的個性氣質。放眼所有翻唱作品,幾乎只有蘇運瑩本人能唱出這首歌的野生之美,她獨特的唱腔與顫音,讓聽眾能在其中感受到青春的熱血與自由。這是一首難以複製的、難度極高的經典力作。

林俊傑-不為誰而作的歌

眾所周知,林俊杰擁有極富穿透力的聲線與廣闊的音域,而這首由他本人作曲並演唱的《不為誰而作的歌》,更是將他的歌唱難度推向了一個嶄新高度。整首歌曲融合了數十個高難度的A4音,最高音更達到了C5的高度,沒有紮實的唱功很難完美駕馭。由於演唱此曲需要極強的技巧,因此也有網友戲稱它為「炫技歌曲」。如果缺乏精準而從容的歌唱水平,第一段過後就會感到聲帶極度疲憊。所以這不僅是林俊杰的代表作,也可謂他所有作品中最具挑戰性、難度最高的歌曲之一。

以上就是盤點的華語樂壇難度最高、最難唱的8首金曲,不知大家是否已經想要去挑戰的衝動了呢?那麼如何去練習這些歌曲呢?這裡推薦一個相當好用的練歌神器-歡歌APP。這裡擁有海量豐富的歌曲庫,囊括網路上最新最熱門的歌曲。你不僅可以錄製歌曲,還可以觀摩大神級翻唱高手的作品,如果你也是麥霸,就快來與他們進行交流切磋吧!歡歌為你提供:AI一鍵修音,使你的歌聲動聽如歌神;智慧評分,實時瞭解自身歌唱水準;豐富多樣的MV背景,製作獨特個性的音樂作品;唱歌直播,每位使用者都可以成為明星主播;多人連麥互動,帶來全新社交樂趣;超高人氣的音樂社群,輕鬆結交有共同音樂愛好的歌友;全新推出的搶唱模式,邊唱邊玩,其樂無窮。快來下載歡歌APP,與萬千歌友不期而遇!

關注我們

相關文章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