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好聽的韓國歌曲排行榜TOP10 | 2023持續更新中

kpop-songs

目錄

經歷了長達兩年的線上活動後,KPOP終於再次迎來「春日」。2022以來,越來越多的韓國偶像團體開始在世界範圍內舉辦大型演唱會,高質量的韓國歌曲也接連登上Spotify、Billboard的各類排行榜,KPOP歌謠界煥發著新生的活力。那麼2022上半年中哪首KPOP最受大眾喜愛,哪些歌手和組合一次次刷新記錄呢?趕快來看看吧。

2022韓國音樂排行榜 | 1. Love Dive – IVE

作為備受期待的新人女團,IVE從出道開始就一次次打破自身音樂成績記錄。她們於2021年發行的出道單曲《ELEVEN》在全球最大串流音樂平台Spotify上突破1億次播放,在Spotify「全球TOP200」榜單上的名次也穩步上升。

IVE2022年4月發行的新單曲《Love Dive》和出道曲一樣後勁十足,不僅在6月登上韓國最大音樂平台Melon月榜第一的位置,還持續在音樂節目中斬獲一位。這首在2022上半年便積累起絕佳的音源成績的作品將有力地衝擊年末各項大賞。除了其令人耳目一新的Dark Modern Pop曲風以外,這首歌輕快中帶著節奏感的編舞也令人印象十分深刻,是值得欣賞的優秀作品。

2022韓國音樂排行榜 | 2. Smiley – 崔叡娜

《Smiley》是前 IZ*ONE成員崔叡娜SOLO出道後發行的首張個人迷你專輯同名主打歌。這首歌在音樂和視覺方面都展現了近期大熱的Y2K風格,充滿活力的樂器音效與YENA甜美的嗓音相得益彰,這樣絕妙的搭配讓整首作品極具2000年代流行摇滚的怀旧氛围。

如果說YENA的甜美可愛使這首歌充滿如同泡泡糖般的復古味道,SOLO歌手BIBI的加入則像在這種懷舊氛圍中加入了前衛氣息。BIBI在歌詞中扮演了一個略帶悲觀態度的角色,有人將她與YENA之間的這種矛盾感解釋為YENA內心的兩種聲音,也有人認為這種稍顯消極的言論象征了YENA所聽到的,來自外部的反對聲音。總而言之,這種矛盾感使歌曲的氛圍達到了一種極具張力的平衡狀態,讓人忍不住陶醉其中,一次次反復聆聽。

yena-smiley

2022韓國音樂排行榜 | 3. Fearless – LE SSERAFIM

經過漫長的準備期後,同為前 IZ*ONE成員的宮脅咲良和金采源以LE SSERAFIM組合成員的身份與其他幾位新成員一起出道,並發行首張專輯《Fearless》。與近年來常見的快節奏主打歌不同,LE SSERAFIM出道專輯同名主打歌《Fearless》是一首用柔和旋律做副歌的流行舞曲。歌曲以輕柔的人聲開頭,在接近副歌的部分逐漸積累起即將爆發的氣勢,卻又出人意料地再次由緊張轉向柔和,以如同囈語一般的人聲旋律作為副歌,令人耳目一新。

除了主打歌曲以外,LE SSERAFIM出道專輯中收錄的其他曲目,如《Blue Flame》、《Sour Grapes》等也都製作精良,極具特色。這張完成度極高的專輯在銷量上也有不俗的表現,發行初期便在韓國Gaon專輯榜和Billboard Japan Hot Albums分別取得第一、第二的優秀成績,在月榜和年榜上也保持著不錯的排名。

2022KPOP歌曲排行榜 | 4. Hot – Seventeen

《Hot》是Seventeen第四張錄音室專輯的主打歌,旋律朗朗上口,編舞簡單好看,因此通過TikTok 挑戰引發了「Hot」熱潮。雖然出道已經七年多,Seventeen卻從未停止在音樂領域的嘗試和探索,專輯名《Face the Sun》表達了他們想要像太陽一樣將音樂傳播到每一個角落的決心。《Hot》這首舞曲風格前衛,混合了多種特色鮮明的音樂元素:充滿力量感的樂器伴奏、說唱、汽車警報聲採樣等等。各種音效之間互相產生了奇妙的化學反應,尤其是auto-tune的運用讓人覺得印象深刻。

Seventeen這張飽含新意的專輯在銷量方面的成績也令人矚目,一經發行就以高達200萬張的銷量創下了韓國Hanteo榜單本年度最高首週銷量記錄。如此驕人的成績即是對新歌出色音樂性的肯定,更是給予Seventeen的一種鼓勵,讓他們始終敢於探索新領域,創造自己的新紀錄。

2022好聽的韓國歌曲 | 5. Polaroid Love – ENHYPEN

《Polaroid Love》是ENHYPEN正規一輯的後續專輯中的一首收錄曲,雖然不是專輯主打歌,但由於它在社交媒體上不斷升高的熱度,這首歌在Melon實時榜單上的排名一度超過同張專輯主打歌《Blessed-Cursed》。和近年來走紅的許多其他音樂作品一樣,《Polaroid Love》也是以TikTok挑戰作為契機擴大傳播範圍,越來越多的人被它輕快的節奏、甜蜜的曲調,以及歌詞中傳遞出來的青澀暗戀情緒吸引,帶動了一陣「Polaroid Love手勢舞」風潮。

與主打的復古嘻哈搖滾風不同,這首獻給粉絲的收錄曲流露出來的更多是ENHYPEN與粉絲之間的溫情,將彼此之間的羈絆比喻成朦朧的初戀,充滿少年時代的心動。這首發行於2022年1月的歌曲仿佛是一杯寒冷冬夜中的熱巧克力溫暖了ENGENE的心,非常值得一聽。

polaroid-love-enhypen

2022好聽的韓國歌曲 | 6. POP – 林娜璉

這首歌是Twice成員娜璉的首支個人單曲。由於Twice所在的JYP公司更重視團體發展,因此出道7年後娜璉才獲得了發行SOLO曲的機會。但正是由於這些年來她積累下來的作為KPOP藝人的成熟經驗,才得以將這首歌演繹得如此富有感染力。

《POP》這首歌給炎熱的夏季帶來了十分清新的氛圍,伴奏中使用的銅管樂器、電吉他、打擊樂器等等讓這首歌的旋律充滿節奏感,給樂曲增添了生命力和色彩。尤其值得一提的是這首歌的MV,其中滿滿的夏日視覺元素和模仿肥皂泡泡爆炸的編舞讓人仿佛一伸手就能抓住夏日裡所有明艷的色彩。在這個盛夏,《POP》絕對是一首不得不聽的清涼曲。

2022KPOP歌曲排行榜 | 7. Maniac – Stray Kids

在2022年發行的KPOP歌曲中,《Maniac》足以稱得上是最富創造力的作品之一,嘈雜的樂器伴奏裹挾著各種特殊音效,比如鳥鳴和鑽頭聲等,從編曲層面就將這首歌與其他歌曲區別開來。同時,這首歌將Stray Kids成員們在說唱方面的能力展現得淋漓盡致,也沒有掩蓋其他成員在演唱方面的表現,說唱和Vocal部分相輔相成,帶來極佳的聽覺體驗。

除了在樂曲中的體現,充滿創意的MV也時刻在貫徹著「maniac」這個概念。比如副歌時鏡頭的傾斜效果、以及第二段副歌時世界顛倒的場景,這些畫面將一個光怪陸離的幻想世界演繹得栩栩如生,搭配上像擰螺絲釘一樣的編舞,瞬間就能夠帶領觀眾進入一個充滿奇幻色彩的音樂世界中。

2022韓國歌曲排行榜 | 8. INVU – 泰妍

根據Gaon排行榜的數據,泰妍是過去十年中專輯銷量最高的韓國女藝人。無論是作為少女時代成員還是作為SOLO女藝人,泰妍在音樂方面的成績都令人刮目相看。她2022年發行的SOLO專輯還在繼續著這一傳奇,主打歌《INVU》上線後空降佔領韓國多個串流音樂平台的實時一位,在iTunes等全球性的榜單上取得靠前的名次,在專輯銷量方面也刷新了自身記錄。

專輯《INVU》共收錄了13首歌,專輯同名主打歌曲的靈感來源於希臘羅馬神話,從曲風到MV都是現代化的風格中透露出古典的氣息。這首歌的編曲使用合成器完成,曲風上屬於電子舞曲的House流派,搭配上長笛的音色,明顯增加了伴奏的層次感,讓歌曲更加符合古典概念,充滿超凡脫俗的神秘氣息。最重要的是,泰妍極具特色的音色和音域給這首歌營造出一種空靈之感,將所有細節全都塑造成一個整體,使得這首歌極具音樂性。

2022好聽的韓國歌曲 | 9. Good Boy Gone Bad – TXT

Tomorrow X Together近兩年來的風格轉變可謂相當成功,來自魔法世界的少年經歷過成長階段後逐漸走向風格強烈的搖滾樂。2021年TXT發行的專輯主打歌《0X1=LOVESONG》及其後續主打歌《LO$ER=LO♡ER》都是流行和搖滾相結合的新穎風格,受到了許多人的喜愛。今年五月回歸的新主打《Good Boy Gone Bad》除了延续前兩張專輯的流行搖滾曲風外,還進一步放大了吉他的效果並且編入嘻哈節拍,整首歌雖然是由多種音樂元素組合而成,卻令聽眾覺得曲調集中而緊湊,帶來了強大的聽覺衝擊力。

在視覺效果方面,《Good Boy Gone Bad》的MV也能給人帶來強烈的衝擊。黑色作為主色調將變換的各個場景都串聯起來,時髦中透露著詭異的色彩,搭配上TXT成員們充满激情和富有表现力的歌聲,將整首歌曲想要傳達的氛圍烘托得十分出彩。如果你喜歡這樣充滿戲劇張力的音樂,一定不要錯過《Good Boy Gone Bad》。

txt-good-boy-gone-bad

2022好聽的韓國歌曲 | 10. Run BTS – BTS

BTS於6月10日發行了精選專輯《Proof》。對Army們來說,這張專輯充滿了回憶,其中收錄的48首歌曲橫跨了BTS九年的職業生涯,不僅包含以往大熱歌曲的最新版本,還有包括《Run BTS》在內的三首原創新歌。這首與BTS綜藝同名的歌曲透露出許多個人化的信息,而且在內容上非常符合BTS這些年藝人生涯的總體概念,既回顧了做著漫長出道準備工作的艱難歲月,也表達了在未來無論如何都不會放棄奔跑的決心。

不僅如此,《Run BTS》更講述了BTS七名成員互相陪伴的故事。成員RM、J-Hope、JungKook 和SUGA都參與了歌曲的製作,他們在歌詞中講述了自己是如何在彼此的陪伴下逐漸變得強大,怎樣獲得巨大的勇氣與世界對抗。這雖然是一首節奏歡快,略帶搖滾色彩的歌曲,但因為表達的感情十分真摯,許多聽眾聽完都表示十分感動。如果想體會BTS成員彼此之間深厚的友情,這首歌曲不容錯過。

總結

在如今線下音樂活動逐漸恢復的時期,越來越多的韓語新歌也陸續和大家見面了,光是2022上半年這段時期就誕生了眾多製作精良、值得一聽的韓語歌曲。本文精選了10首發行於2022年的好聽的韓國歌曲,這些風格各異的曲目都十分值得細細品味。

讓你自由嗨唱的手機K歌平台 – 歡歌APP

許多熱愛KPOP的歌友應該都發現過一個問題,那就是線下KTV很難找到喜歡的韓語歌曲的伴奏,常常會因為唱不到自己喜歡的歌曲而感到掃興。不用擔心,現在就下載超實用的唱歌軟體——歡歌APP,馬上體驗在家也能盡情嗨唱的快樂。

這個K歌APP功能強大,無論你想錄製作品,觀看直播,還是欣賞別人的歌聲,都能在這裡輕鬆實現。還有導師教唱課程,專業歌唱老師教你最實用的聲樂小技巧。想知道如何轉換真假音嗎?想學習聲帶閉合技巧嗎?不要錯過這樣有趣又實用的卡拉OK APP哦。

17sing

功能特點:

  • 年輕化的唱歌交友社區,音樂動態隨意曬
  • 多種音樂特效和美顏特效,輕鬆錄製高質量作品
  • 多種社交互動功能,幫你更快結識志趣相投的歌友
  • 合唱功能上線,與好友實時演唱同一首歌曲
  • 曲庫豐富,好聽的畢業歌、熱戀歌曲、傷感情歌應有盡有

關注我們

相關文章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