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首精選失戀歌曲:一聽就淚崩,耳機循環播放百遍!

目錄

失戀後,心痛、失望、不甘、後悔等等悲傷的情緒積壓在胸口,特別需要一個宣洩口。所以失戀的人往往愛聽失戀情歌,因為想要從中找到自己愛情的模樣,能夠共通的情感。而這10首失戀歌曲都是來源於真實生活,也更能打動聽眾。這些歌有關於背叛的愛情,也有熬不過七年之癢的愛情,有失去後的悔悟,離開時的灑脫,也有對不得不分開的摯愛的祝福,無論你需要哪種情緒的安撫,都能在這找到。

一、失戀歌曲:《說散就散》 – JC陳泳彤

歌詞欣賞:說不上愛別說謊就一點喜歡,說不上恨別糾纏別裝作感歎。

這首《說散就散》講述的是一種悲劇收場的戀愛,原唱JC在錄製這首歌的時候剛好處於失戀期,所以非常能與這首歌產生共鳴,她用豪邁有力的歌聲唱出了對於這場相遇的敢愛敢恨,當愛日漸消逝,痛苦大於快樂時就不如灑脫分手。

而這首歌還有一個同樣非常受歡迎的翻唱版本——袁婭維翻唱版,同時也是大陸上映不到一個月就有19億(約84億台幣)票房的知名愛情電影《前任3:再見前任》的主題曲。此外,袁婭維版的《說散就散》還奪得了2018年華人歌曲音樂盛典的金曲獎。

有人說JC的歌聲裡唱出了「恨」,而袁婭維的歌聲裡唱出了「愛」。袁婭維唱出繾綣纏綿的深情可能更符合電影《前任3》一點,因為電影裡的男女主角分手後也依然還有愛的,只是對彼此的傷害讓他們再也回不到從前,所以袁婭維的歌聲是無奈、是歎息、是遺憾、是不捨。值得一提的是,許多人看了這部電影後都去找前任復合了。

這首失戀歌單裏必不可少的《說散就散》希望能安慰到還在感情陰影裏的朋友。

二、失戀歌曲:《體面》 – 於文文

歌詞欣賞:分手應該體面,誰都不要說抱歉,何來虧欠,我敢給就敢心碎。

分手是體面的嗎?於文文沙啞低沉的嗓音唱出一句「來不及再轟轟烈烈,就保留告別的尊嚴」讓人瞬間淚崩,似乎曾經在一起經歷的一幕幕轟轟烈烈都再次出現在眼前,是真的愛過,然而還是煙花易冷,最後結局終是走向分別。

《體面》這首歌同樣是電影《前任3》的插曲,而原唱正是電影的女主角演員於文文,她在演繹這樣一個角色時,覺得心裏有太多的情感無法宣洩,所以她為電影裡的那個女孩創作了這首歌。而填詞人正是擁有豪邁之風的填詞天才唐恬,唐恬身患絕症但從未放棄,並在與病魔抗爭的許多年裡寫下了無數經典歌的歌詞,如《孤勇者》、《人世間》等。也許正是唐恬的這份經歷讓她的詞藻常是豪邁大氣、豁達灑脫之風。 《體面》問世後拿下許多獎狀,之所以這麼受大眾喜愛,也是因為這是失戀歌曲裡少有的灑脫畫風。

而成年人的戀愛不就是這樣嗎?他們的感情也有如少年般熱血似火的轟轟烈烈,也有為愛執著的奮不顧身,但一旦下定決心轉身離開那就幹錯俐落,不再糾纏、不再回頭。

the-ex-file-lovelorn-song

三、失戀歌曲:《不愛我就拉倒》 – 周杰倫

歌詞欣賞:不愛我就拉倒。離開之前,不要愛的抱抱。反正,我又不是沒有人要。

周董承包了許多人的青春,失戀的時候何不像這個青春締造者尋求安慰呢?

相比於其他失戀情歌的低迷、沉重,週傑倫的這首《不愛我就拉倒》一如既往的周董霸氣風,曲風激昂、正能量。整首歌旋律上揚,歌詞戲謔可愛:好膽你就麥造!給人一種小孩調皮嬉鬧的感覺。

整首歌的情感循序漸進:開頭節奏緩慢,鋼琴獨奏,溫暖安靜,講述的是男孩對於愛情期待的感覺;接著旋律變快,鋼琴聲加重,此時男孩發現女孩並不願與他共同為愛冒險;最後,在高潮處加入架子鼓,曲風陡然變為搖滾也並不突兀,反而讓整首歌更有層次,而男孩也在此時驕傲的拒絕了女孩的三心二意。

周董這首歌才發行時遭到了許多人的吐槽,大多是因為歌詞太土味。但其實這首歌表現的不就是一種率性而為的姿態嗎?每個人都應該做獨立的個體,不攀附,不委曲求全,在愛情裡「不愛就拉倒」,相信自己離開不合適的人能變得更好。

希望聽了周董這首歌後,能讓你不管經歷多少傷心的事情,都能不忘初心,歸來仍是少年。

四、失戀歌曲:《哪裡都是你》 – 隊長

 

歌詞欣賞:我忘掉你的所有風裏雨裏一直大步往前走,我又怎麼能夠忘掉你的溫柔,換不同的場景,但哪里都是你。

分手的理由有多少?相信很多愛情都是被無情的現實打碎的吧。

這位大陸歌手隊長的歌雖然在臺灣還比較小眾,但是他實力不凡,精通音樂創作與剪輯,並且所創所唱的歌都是他真實經歷留下的真情實感,近兩年發佈的作品總是霸佔大陸歌曲排行首位,常常成為抖音流行歌曲。隊長在和前任分手後,低迷了很久,寫的歌都是悲傷的失戀歌曲。可能是由於原唱是專科班出身,這首歌的旋律以及後期處理都走在現代華語歌曲的前端,讓分手後的孤獨、懷念的氛圍感拉滿。

就像這首失戀的歌裏的故事一樣,很多現實中的分手不是不愛,而是追求的理想不同。分手後的我們常常想要忘記那個人的身影、那個人留下的回憶,逼迫自己往前看,變得更好。但是又怎麼能輕易忘記,反而夜深人靜時便會思念如狂,回憶洶湧地闖進腦海,彷彿「哪裡都是你」,但身旁卻怎麼會還有「你」?既然註定離別,就不要再後悔迷戀,朝著自己的心之所向一往無前吧!只是在繁華喧鬧過後,仍還有片刻懷著對彼此美好的祝福。

五、失戀歌曲:《怎麼了》 – Eric週興哲

歌詞欣賞:怎麼能輕易說要結束?怎麼會讓你抱著我哭?太努力的我們最後用力給祝福,怎麼看你笑著我卻心如刀割?

這位九五後的大男孩的歌都非常溫柔,撫慰人心。

Eric非常有音樂天賦,19歲留學歸來後不久就在樂壇小有名氣了,他本人也希望自己能夠成為像偶像週傑倫一樣的創作歌手。這首《怎麼了》怎麼了在YouTube播放量過億,並獲得了得2020hito流行音樂獎年度的華語歌曲獎。

這首歌的填詞作曲Eric都有加入創作,曲風一如他大多的歌曲,非常溫柔浪漫。 Eric用溫柔的清朗之聲訴說著「他」對一個女孩的遺憾,他應是願意傾盡所有的對那個女孩好,可終究是曲終人散,都不知不覺走散在人群中。想要再次牽起那人的手時才發現早已回不去從前,不忍心讓女孩傷心落淚,所以不再勉強挽留,但未來終是沒有回憶裏的那個人,自己又需要用多少時間來療傷呢?

聽完這首失戀情歌後會忍不住對故事裏的男孩難過,相信現實中存在類似的真實故事,希望大家能在感情出現無法縫補的裂痕前珍惜眼前的感情、眼前的人,愛未消失就遺憾收場的愛情太讓人惋惜。

六、失戀歌曲:《剛剛好》 – 薛之謙

歌詞欣賞:我們的愛情到這剛剛好,再不爭也不吵,不必再煎熬,你可以不用記得我的好。

薛之謙的失戀情歌往往敏感、深情又殘忍,每每聽完就如同盡力了一場真實的情殤,由於曲風極具個人特色,被粉絲特別稱為「薛氏情歌」。他的歌便如同他的人真實又深情,這首《剛剛好》也是能直擊聽眾靈魂最深處,讓沒失戀的人聽了心口空落落的傷感,而失戀的人聽了早已淚流滿面,非常打動人心,成為了16年百度沸點搜索榜十大熱搜金曲。

深愛可能就是超越了想要自私的擁有,而是無私成全,只希望她或者他能過得幸福。 「把挽回的手放下,鏡子裡的人說假話,違心的樣子你決定了嗎?」歌裡的主角為了深愛的那個女孩,將自己的受傷難過全部隱藏,而在剛剛好的時機選擇放手讓女孩離開。鋼琴獨奏配上薛之謙的深情低音讓人淚目,不經讓人敬佩這個男人的勇敢、無私。

七、失戀歌曲:《演員》 – 薛之謙

歌詞欣賞:該配合你演出的我演視而不見,在逼一個最愛你的人即興表演。什麼時候我們開始收起了底線,順應時代的改變看那些拙劣的表演。

薛之謙的這首《演員》與上一首《剛剛好》一樣是同屬專輯《初學者》中的單曲,《演員》這首歌的成就極大,是將薛之謙推向音樂神壇的最大助力。該曲獲得了全球中文音樂榜上榜冠軍,而該曲的MV在YouTube上的播放量即將突破兩億次。

《演員》發行後的那一年,這首歌幾乎家喻戶曉,而這首歌之所以這麼受大眾喜愛也是由於這首歌內心描寫極其細膩,非常形象的將要分手的兩個人比作演員,哀莫大於假裝吧。薛之謙通過這首歌將愛情裡的那些偽裝下的樣子一一呈現,這些隱忍與深情本是無人知曉的秘密,而這首歌將這些秘密揭開,也讓相同經歷的人得以將情感釋放,讓未曾發現的人看到了原來還有這樣的深情。

薛之謙因為個人曲折的際遇才讓他創作出了許多真情實感的「薛氏情歌」,分手之人的失戀歌單裡一定少不了他的歌。

九、失戀歌曲:《突然好想你》 – 五月天

歌詞欣賞:突然好想你,你會在哪裡?過的快樂或委屈?突然好想你,突然鋒利的回憶,突然模糊的眼睛。

阿信唱的這首《突然好想你》又是多少人失戀聽的歌呢?这首歌也是很多人回忆青春时必點的KTV經典歌曲。五月天的歌都是極具青春氣息的,這首歌也是讓人聽了後總是會想到美好的初戀時光。

魯迅說過:悲劇將人生的有價值的東西毀滅給人看。而《突然好想你》之所以能激起這麼多人的共鳴,就是因為歌裡描述的是一個曾經有意義有價值的美好都消逝,而今再也沒有蹤跡的故事。多麼美好就有多麼悲劇,是無數人都有過的相似經歷。

就像歌裡唱的「突然好想你」,兩年後、五年後或是十年後,在一個安靜的夜晚,塵封多年的回憶剎那襲來,這一瞬是多麼的想念「你」,好想知道「你」過得好不好,但已經找不到「你」。

十、失戀歌曲:《成全》 – 林宥嘉

歌詞欣賞:我對你付出的青春這麼多年,換來了一句謝謝你的成全,成全了你的瀟灑與冒險,成全了我的碧海藍天。

這首歌其實是一首21年前的老歌,原唱是劉若英。 16年林宥嘉翻唱後,翻唱版在YouTube播放量達六千萬次。

隨著旋律流瀉,林宥嘉細膩溫柔的聲音漸漸唱進聽眾心裡,極具感染力。這首歌和薛之謙的《剛剛好》一樣都是講述對愛人的放手成全,但這首《成全》將放手的無奈、委屈、灑脫都表達得更為直白。有熱評說到林宥嘉每次都能唱出備胎的心聲,雖然是一個搞笑評論,但也不難體會到其中的心酸。

感情不必勉強,就像歌裡表達的,成全其實是放過自己,也讓自己能找到新的人生方向,聽這首失戀的歌希望能帶傷心的你一起走出感情陰霾。

 

lovelorn-song-yoga-lin

十一、總結

人生百態,下一個路口會遇到什麼我們不能預知,但我們能做的就是豐富自己,不留遺憾。希望我們都能像這些失戀歌曲裏的主角一樣敢愛敢恨,感恩相遇,尊重離開。夜深人靜時,希望這十首歌能慰藉到一些孤注難眠的朋友。

十二、解壓音樂神奇 – 歡歌

失戀沒人陪著去卡拉OK?或者不想讓朋友看見自己的失態,沒關係在唱歌軟體前你不用偽裝,你可以找一個無人的角落在上面盡情地發洩你的悲傷痛楚。歡歌能夠讓一些音樂興趣相通的人聚在一起,說不定你能在上面找到一個磁場共振的陌生人述說你壓抑已久的話語。

歡歌還有很多強大的功能:

  • 智能係統評分,專業作品評分體系
  • 片段演唱,快速演繹一首歌曲
  • 歌單製作,打造你的私人專屬歌單
  • 潮流音樂達人社群,好聲音聽不停
  • 全新直播功能上綫,人人都能當主播
  • 多人視訊嗨唱,最潮缐上真人KTV

更多有趣功能等你來發掘!

關注我們

相關文章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