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寶藏台灣樂團排名,人氣推薦!

taiwan-orchestra-ranking

目錄

你知道的台灣樂團有哪些呢?今天小編整理出了一份寶藏台灣樂團推薦名單,讓我們一起看看台灣樂團排名2023年的情況。

2000左右台灣樂團如雨後春竹般紛紛冒頭,大家都知道多數台灣樂團最初都是一群才華橫溢的有志青年揪團而成。但二十多年過去有的團解散、有的團改名、有的團有名無實、有的團還在繼續堅持。

如果你也是那個時代走來的人,那麼請跟這小編一起重溫還沒有走散的他們吧,如果你不是也請與小編一起回顧這些年來台灣樂團創造的盛況吧,只因他們的音樂才華不應被遺忘。
(排名順序按YouTube流量)

一、台灣樂團排名1丨五月天

五月天沒有樂團的獨立YouTube賬號,但是很多首歌如《後來的我們》在YouTube的播放量都超過了1億,從播放量來說五月天排在台灣樂團排名第一位是無可厚非的。

你知道嗎?五月天的前身是「So Band」樂團,在1995年由還是高中生的主唱阿信、吉他手怪獸,以及鼓手錢佑達組成的,1997年才正式更名為五月天。

樂團因受到了披頭士樂隊搖滾風格的影響,認為搖滾樂擁有改變世界的力量,所以在五月天的很多歌曲中都傳遞著愛、和平、強大的信念,就如《倔強》、《私奔到月球》、《你不是真正的快樂》這幾首歌都充分地展現了以上提到的風格特色。

自1995年五月天正式出道後,這個台灣樂團就一路斬獲多項獎項,曾先後四次奪下金曲獎「最佳樂團獎」。

隨著時光的流失,五月天的歌曲風格也從年少張揚到逐漸逐漸成熟,從《突然好想你》到《後來的我們》多少次戳中了你的淚點呢?

如今我們在KTV唱歌時會發現好多KTV必點老歌都是五月天的,那麼你同意五月天台灣樂團排名第一的名次嗎?

二、台灣樂團排名2丨蘇打綠(分身魚丁糸)

YouTube訂閱者:51萬(分身魚丁糸YouTube訂閱者:11萬)

2001年一群正值青蔥年華的大學生因為同樣的音樂夢想而走到了一起,他們的團名是清新舒爽的綠色蘇打氣泡水的意思,而他們的作品也延續了他們團名清新的特徵。

成團22年來蘇打綠不斷為聽眾帶來驚喜,代表作《小情歌》、《無與倫比的美麗》、《你被寫在我的歌裡》…..

「這是一首簡單的小情歌」,正如詞唱的這隻是一首簡單的小情歌,但截止2023年《小情歌》在YouTube的觀看次數已達到了2454萬次,當吳青峰的聲音伴著一段清揚的鋼琴前調出現,聽眾就徹底淪陷。

主唱吳青峰也是樂隊歌曲的主要作詞作曲人,他的詞風前衛、清新、又有一股青春蓬勃的力量。他的很多歌詞往往都需要聽眾仔細思考,比如「就算大雨讓整座城市顛倒我會給你懷抱」這句歌詞,有聽眾提到他是在下雨天無意中才明白了大雨讓整座城市顛倒是什麼意思,因為地上的水窪倒映了城市的身影。

可能正是因為大多數粉絲都是和他們一個時代的青年,又陪他們走過中年,所以特別能和他們的歌曲形成共鳴。雖然蘇打綠後來因為一些版權糾紛遭遇了挫折,但樂團的成員一直牽手彼此走到了最後,所以無論他們叫蘇打綠還是魚丁糸粉絲都會永遠支持他們。

你喜歡這個台灣樂團嗎?蘇打綠台灣樂團排名第二你同意嗎?

三、台灣樂團排名3丨告五人

YouTube訂閱者:26.3萬位

告五人成團時間相比以上兩個團都要晚,所以曲風相較於五月天和蘇打綠更偏現代流行R&B風。雖然全網聲量比不過其他兩個樂團,但更受目前這個時代的年輕人的喜愛。憑藉首張專輯《迷霧之子》就榮獲了金音創作獎最佳新人獎,收穫許多年輕粉絲的喜愛,也是小編最為推薦的台灣樂團新秀。

大約是告五人的的成員潘雲安、犬青及林哲謙都是90後,所以他們寫的歌詞更符合現代年輕人擁有的或嚮往的敢拼搏、無畏懼、朝氣蓬勃的特徵。

告五人可以說是台灣樂團未來的引領者,多數專輯一經發布就爆紅網絡,各大綜藝電視劇都爭相用他們的歌曲做BJM。歌曲《愛人錯過》、《帶我去找夜生活》、《給你一瓶魔法水》、《披星戴月的想你》在各大音樂平台和短視頻平台都霸占榜單前排,更是一度成為抖音歌曲排行榜的前列網絡神曲。

根據告五人網路聲量的迅速爆起之勢,其在台灣樂團排名2023年有很大潛力衝刺冠軍。

你是更喜歡懷舊風的老團還是這個濃烈現代風的年輕團呢?

四、台灣樂團排名4丨八三夭

YouTube訂閱者:22.9萬位

2003年8月31日由五個男孩組成的八三夭樂團成團,這是一個出道較早的樂團,可他們的成名卻偏晚。2018年才首次登上台北小巨蛋,2019首次登上高雄巨蛋。

你是什麼時候認識的八三夭呢?是因為《想見你想見你想見你》這首歌嗎? 2019年八三夭為當年最火熱的台灣連續劇《想見你》獻唱片尾曲,該曲登上了15屆KKBOX風云榜,獲話語年度單曲累積榜,憑藉該曲八三夭一時火遍全網。

八三夭的《我不想改變世界 我只想不被世界改變》、和房東的貓合作的《不搖滾》雖然聲量沒有《想見你想見你想見你》這首歌高,但也很好聽,傳達的主題很有深意,值得一聽。

主唱阿璞的獨特嗓音和不凡的唱功,加上八三夭作詞作曲的原創能力,相信這個樂隊一定會能拿出更多的優秀作品給聽眾,讓我們一起期待這個後起之秀吧。

在你的心目中八三夭在台灣樂團排名中能排在什麼位置呢?

五、台灣樂團排名5丨旺福

YouTube訂閱者:5.87萬位

旺福樂團在1998年成立,團名由來是成員Twiggy和朋友為學校的一隻狗取的名字。正如旺福的名字由來不同於以上四個樂團,旺福的歌曲風格與之也大為不同。

樂團主唱由小民和瑪靡一男一女共同擔任的,特別是瑪靡的聲音甜甜的,讓樂隊曲風可愛、甜蜜、童趣十足。

旺福樂團因其獨特的風格也收穫了一批忠實粉絲的喜愛,在2002海洋音樂祭獲評審團大賞,並入圍第16屆金曲獎、第17屆金曲獎、第19屆金曲獎、第27屆金曲獎及第30屆金曲獎最佳樂團獎。

雖然旺福在台灣樂團排名中不算靠前,但確實可以因其獨樹一幟的風格收入寶藏台灣樂團推薦名單中。

推薦歌曲:《我當你空氣》、《兩個恰恰好》、《一人一半》

六、總結

以上就是至今還活躍在大銀幕中的人氣較高的台灣樂團推薦。這幾個樂團並不都是廣為人知的知名樂團,在台灣樂團排名中也不是都在靠前的位置,但根據其現在歌曲的發售情況以及曲風的定位來看,都是很有潛力的樂團。

推薦的這些台灣樂團有沒有你還不認識的呢?快去試著聽一聽他們的歌曲吧,他們的作品可以證明他們都是不可多得的寶藏樂團。

七、歡歌-玩轉音樂K歌世界

歡歌是陪伴我們新一代年輕人的K歌APP,它有著有趣、潮流、炫酷的特點,滿足新時代下年輕人的音樂需求,所以不斷地吸引著更多的年輕人來加入。以上提到的五月天、蘇打綠、告五人等樂團的歌曲都實時更新在歡歌的歌曲庫裡,無論什麼時候想唱都可以在曲庫一鍵搜索開唱。

歡歌的強大功能:

  • AI智慧評分,SHOW出你的音樂實力
  • 混響分類豐富,智慧音效更動聽
  • 多樣炫酷MV背景,生成自己的個性專輯
  • 直播支援多人連麥,直播互動零距離
  • 邊唱邊玩,猜歌遊戲大闖關

更多有趣功能等你來解鎖,還等什麼,快來和朋友一起上麥吧!

17sing

關注我們

相關文章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