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首經典粵語歌推薦 | 持續更新

Cantonese-songs

目錄

永不消逝經典粵語歌曲你都聽過嗎?你心目中最難忘一首粵語歌曲是什麼?你還記得你會唱第一首粵語歌曲叫什麼名字嗎?本期編輯給大家推薦八首超火爆經典粵語歌,每一首都是粵語歌經典,百聽不膩。相信有好幾首都是八零九零後共同回憶,一起來聽一下吧!

一、經典粵語歌 | 光輝歲月

發行日期:1990年9月1日
音樂類型:流行、搖滾、粵語
獎項:十大勁歌金曲頒獎典禮十大勁歌金曲獎、十大勁歌金曲頒獎典禮最佳填詞獎
誰說在KTV就一定要點情侶對唱歌曲?搖滾樂隊Beyond演唱這首「光輝歲月」那才真是友情歌曲中粵語歌經典神作。前奏一響,那是多少人的光輝歲月!
「光輝歲月」這首粵語歌由黃家駒作曲填詞,被收錄於1990年9月發行的專輯「命運派對」中,其實我們從歌詞也能看出內容是十分勵志向上充滿正能力,而且旋律是非常動聽。這首粵語金曲也給我們詮釋了友誼不分國籍,感人至深的兄弟情。因此有人說「光輝歲月」是粵語歌曲經典神曲是無可厚非的。直到當今這首歌曲依然成為了華語樂壇難以被超越的一首歌曲,更是成為八零後必點KTV粵語歌經典之一。

二、經典粵語歌 | 情意結

發行日期:2003年08月19日
音樂類型:流行、粵語
如果你問我2022年最火粵語歌是哪一首?那就不得不說肯定是鄧嶽章版「情意結」,他將這首歌推向音樂頂峰,讓更多人知道這首經典粵語歌曲。眾所周知,「情意結」這首粵語歌發行於2003年,原唱陳慧嫻在簽約環球唱片後發行的第一首粵語歌曲,其實這首歌曲在當時受眾不多,大眾喜愛度也一般,甚至唱片銷路表現也是平平無奇。但是不得不說從歌詞中我們能感受到愛一個人卑微到塵埃的境界,陳慧嫻用柔情而細膩歌聲將這首情歌表現淋漓盡致,讓人不禁落淚。
都說好歌不怕晚,經歷快20年時間的沉澱。這首懷舊金曲「情意結」又火了,這首歌曲一上線歌單音樂平臺,「情意結」話題播放量高達13億次。鄧嶽章傾情翻唱「情意結」讓這首歌曲注入新鮮血液,唱到了許多人的心坎裏。果然經典永遠是經典,粵語歌百聽不厭!

三、經典粵語歌 | 可惜我是水瓶座

發行日期:2003年2月1日
音樂類型:抒情、流行、粵語
獎項:第26屆香港十大中文金曲、2003年十大勁歌金曲獎第五首
這是一首失戀不適宜聽的粵語歌曲「可惜我是水瓶座」。這首歌曲早在2003年就被收錄楊千嬅專輯「Miriam’s Music Box」中。痛徹心扉的歌詞將水瓶座高冷、真誠以及對愛情浪漫的態度描述淋漓盡致。
從小聽千嬅姐的歌曲長大,以前只是覺得旋律好聽,歌詞也很美,再次聽這首歌曲依然是那麼經典,好歌不會因為歲月蹉跎而被遺忘,反而更加經典永流傳!

四、經典粵語歌 | 千千闋歌

發行日期:1989年7月25日
音樂類型:抒情、流行、粵語
獎項:1989年度無線電視十大勁歌金曲獎、1989年第十二屆香港電臺十大中文金曲獎、2007年RoadShow至尊音樂頒獎禮殿堂金曲獎
你知道嗎?其實「千千闋歌」這首歌曲是改編日本歌手近藤真彥的「夕焼けの歌」,歌曲一經改編上線,卻比原唱還要爆火的一首粵語歌曲。雖然這首「千千闋歌」已經發行三十多年,但是到現在仍然是非常流行的粵語經典歌曲,更是被無數當紅歌手翻唱。
「千千闋歌」的歌詞和旋律都相當優美動人,歌詞內容包含的離別與相聚,陳慧嫻用委婉含蓄的音樂風格演唱的「千千闋歌」引起無數網友共鳴。人生能有幾多離別,千言萬語盡在此歌中!

五、經典粵語歌 | 友情歲月

發行日期:1996年4月
音樂類型:流行、粵語
獎項:1996年第十九屆十大中文金曲獎
除了「千千闋歌」這首KTV必點老歌,你知道KTV點唱量裏排名最高10首粵語歌分別是什麼嗎?2021年芒果TV自製明星男團競演綜藝節目「披荊斬棘的哥哥」一經上線,便吸引百萬網友的關注,特別是初舞臺陳小春、謝天華、林曉峰重組合唱「友情歲月」,一開口就炸翻全場,滿滿回憶湧上心頭。話題討論點擊數達5.8億次,更是掀起線下KTV點唱「友情歲月」浪潮。
不僅如此,其實在早年間,「友情歲月」這首歌曲還被收錄於專輯「古惑仔Ⅱ之猛龍過江電影原聲音樂」中,更是用於電影「古惑仔之人在江湖」和「古惑仔2之猛龍過江」的主題曲中。如果你記得古惑仔那麼就一定會知道「友情歲月」這首歌曲,不僅詮釋兄弟間瀟灑義氣豪邁之情,更是致敬曾經患難與共朋友。喜歡唱粵語歌曲的小夥伴,一定要點這首經典歌曲!

六、經典粵語歌 | 天梯

發行日期:2010年10月
音樂類型:流行、粵語
獎項:2011年第33屆十大中文金曲頒獎禮-十大中文金曲、2011年度TVB十大勁歌金曲-TVB十大勁歌金曲獎等
最近有小夥伴都在問C Allstar有什麼歌曲既好聽又適合男生演唱的嗎?那必須是「天梯」這首粵語歌。這首歌曲被收錄於2011年1月8日的專輯「我們的胡士托」中。
一首歌曲,一個故事,一生情。這首歌曲的創作背景來自於現實生活中真實浪漫的天梯愛情故事。歌詞描繪了男主人公不在乎世人眼光只想和她白頭偕老,便選擇到一個偏僻的深山老林避世。正在處於熱戀中的情侶一定不要錯過這首歌曲,真的每聽一次就催淚甜蜜情歌,這種浪漫是想要一起相伴餘生,不懼困難的浪漫。這個情人節,不妨用這首歌曲將那些埋藏於心底的悄悄話大聲唱出來吧!

七、經典粵語歌 | 鐘無豔

發行日期:2003年2月1日
音樂類型:抒情、港式情歌、流行、粵語
獎項:SINA Music樂壇民意指數頒獎禮2007最高收聽率十大歌曲、RoadShow至尊音樂頒獎禮至尊金曲
一說到謝安琪,那就不得不提起她的成名作「囍帖街」,2008年她憑藉這首粵語歌曲捕獲萬千網友的關注與喜愛,更是包攬當年“年度歌曲”、“金曲金獎”等各大年度歌曲獎項。她也是繼王菲,第二個以母親的身份榮登香港天後的女歌手。
「鐘無豔」這首粵語歌是2007年謝安琪產後回歸樂壇第一首主打歌曲。歌曲旋律淒美,歌詞描寫當愛上一個人時候,明知道自己是副車,卻義無反顧深愛。謝安琪用深情歌聲透過音樂感染人心,引起無數人對愛情共鳴。

八、經典粵語歌 | 紅日

發行日期:1992年10月(粵語)
音樂類型:流行、粵語
獎項:1992年度十大勁歌金曲最佳音樂錄影帶演出獎
大家去KTV除了吃吃喝喝、玩遊戲團聚,必不可少就是唱歌了,這首「紅日」絕對是KTV必點一首經典粵語歌曲。從歌詞中我們能感受到他對生活態度是十分積極向上,歌曲旋律昂揚激情,節奏歡快。而李克勤版的「紅日」仿佛將人置身於歡樂的魔法世界中,無懼困難,勇往直前。
強烈推薦給各位小夥伴這首寶藏粵語歌,「紅日」作為一個時代粵語歌經典,也是見證幾代人的青春,前奏一響,就會忍不住哼唱的一首歌曲!

九、總結

以上8首粵語歌曲都是小編千挑萬選最喜歡的粵語歌單,如果你想一個人安靜聽粵語歌曲時,那就可以選擇「可惜我是水瓶座」、「鐘無豔」和「千千闋歌」這三首歌曲;如果想和朋友在KTV一起嗨唱就一定要點唱「友情歲月」、「光輝歲月」和「紅日」這三首歌曲,瞬間點燃場子;但如果你想讓喜歡的人明白你的心意,那就可以選擇「情意結」、「天梯」這兩首絕對是讓人聽了冒粉紅泡泡的甜蜜情歌!

唱歌達人都在用線上K歌神器 – 歡歌

新收藏的粵語歌曲想開嗓嗨唱但又不想去KTV怎麼辦?唱歌達人都在用線上K歌神器 – 歡歌,無論你想看大咖線上直播唱歌,還是想和朋友一起猜歌玩遊戲大闖關,歡歌都能輕鬆幫你實現。快來歡歌和歌友們一起嗨唱吧!

功能特點:

  • 擁有海量曲庫等你挑選,搖滾音樂、流行音樂、抒情音樂,你想要唱的歌曲這裏都能滿足!
  • 猜歌遊戲大闖關,來歡歌挑戰歌曲不重樣,還能免費聽歌,快來聽聽你能猜對幾首吧!
  • 砸蛋探寶,歡歌每天準時開啟奪寶熱潮,快來和歌友一起聯機闖關開啟狂歡Party!
  • 超人氣音樂社區,在歡歌不僅能結交五湖四海歌友,還能找到與你同頻共振的歌友一起K歌!

關注我們

相關文章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