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憶殺!盤點台灣偶像劇OST必聽曲目,紀念我們逝去的追劇時光

Idol-drama-songs

目錄

談到台劇,很多人的記憶定格在十幾二十年前的某部經典作品。那個年代的台劇造就了一個個刻骨銘心的名場面,成就了很多現在炙手可熱的明星,裡面的配樂更是成為了一代人心中的回憶,每當聽到前奏就能勾起我們童年守在電視機前的青春記憶。現在讓我們來盤點下當年曾風靡一時的台劇OST,紀念那逝去的追劇時光。

1. 《流星花園》: 庾澄慶-情非得已

改編自日本經典漫畫《花樣男子》的《流星花園》,由男團F4、徐熙媛等作為主角出演。它於2001年4月首播,一播出便打破台灣電視劇的收視紀錄,保持至2006年。《流星花園》一經播出便獲得巨大成功,開創台灣偶像劇風氣,使連續劇銷售走向國際。它轟動亞洲演藝圈,原本默默無聞的F4成員也一夜成名,並以劇中角色組成實際演唱組合,成為亞洲最紅男子團體。劇中的OST主題曲《情非得已》,由張國祥作詞,湯小康作曲,庾澄慶演唱,並收錄在其2001年專輯《海嘯》中,成為庾澄慶最成功的單曲之一。

2. 《敗犬女王》:梁靜茹-沒有如果

《敗犬女王》是2009年三立電視網周日十點檔的熱播節目。這部由三立電視製作,由阮經天、楊謹華等知名演員作為主演。故事描繪「女強人」單無雙與弟弟單純之間的姐弟戀,以及她獨身不嫁的過程。這部劇想必是許多觀眾難忘的追劇經歷。劇中的OST《沒有如果》由梁靜茹演唱,嚴爵作詞並伴唱,Soulja作曲。這首歌曲先後獲得第九屆全球華語歌曲排行榜最受歡迎20大金曲等獎項,深受樂迷喜愛。

3. 《微笑PASTA》:張棟樑-北極星的眼淚

《微笑Pasta》是沈怡、丁仰國執導的台灣偶像劇,由王心淩、張棟樑領銜主演。劇情描繪一對格格不入的年輕男女,因為一場街頭的偶然相撞,不小心掀起漫天緋聞,也因此撞出一段趣味橫生的浪漫緣分。兩個平行的人生從此交織在一起,展開了一段旖旎非凡的人生旅程。這部劇於2006年7月在台灣播出。OST片尾曲《北極星的眼淚》由男主演張棟樑獻唱,收錄在其專輯《王子》中。無論是這部劇還是這首歌,都成為了眾多觀眾難忘的經典回憶。

4.《終極一班》:TANK-給我你的愛

《終極一班》是一部科幻偶像劇,由飛輪海大部分成員(汪東城、辰亦儒、炎亞綸)、唐禹哲等主演,2005年11月在GTV播出。該劇講述了芭樂高中裡的終極一班,在KO榜上大東、亞瑟王、小雨的帶領下,擊退邪惡勢力,稱霸高校界的奇幻故事。劇中運用模仿漫畫的表現手法,通過逐幀慢鏡頭和戲謔幽默的情節,描繪這個與眾不同的班級裡的各種人物。同時,劇中角色特立獨行的性格和時尚大膽的造型,也深受廣大二次元愛好者的追捧。OST片尾曲《給我你的愛》由Tank演唱,後收錄在其2006年專輯《Fighting!生存之道》,這首歌也隨著劇集的爆紅成為無數人兒時的回憶殺。

5.《惡魔在身邊》:楊丞琳-曖昧

《惡魔在身邊》改編自日本知名漫畫,由賀軍翔、楊丞琳等主演,於2005年1月首播。劇情描述整天愛胡思亂想的大傻妹小悅,因緣際會被「惡魔」盯上,從而發生的一系列啼笑皆非的故事。這部台灣偶像劇以輕喜劇見長,一次次驚心動魄的橋段和浪漫溫馨的鏡頭,感染了無數渴望激烈愛情的年輕觀眾,使她們也期待「惡魔」的降臨。OST片尾曲《曖昧》由女主演楊丞琳演唱,收錄在其2005年首張同名專輯中。無論是劇集的走紅,還是楊丞琳獻唱的主題曲,都成為了我們最美好的追劇記憶。

6.《鬥魚》:F.I.R-LYDIA

《鬥魚》是2004年台灣熱播的電視劇,由安以軒、郭品超等明星連袂主演。該劇講述青春校園背後的黑社會鬥爭,於2004年1月在八大綜合台首播,以其類似港片《古惑仔》的角色設定而深受觀眾喜愛,創下了極高的收視率,被稱為「台灣版古惑仔」。隨劇推出的片尾主題曲《Lydia》,由F.I.R.飛兒樂團所唱,深入表達了劇集主題,讓F.I.R.在出道前就紅遍大江南北。該曲的創作源自主唱詹雯婷的一個朋友Lydia的人生經歷,以歌聲寬慰她和其他陷入困境的人。每當這首歌的前奏響起,都會帶我們回到童年無憂無慮追劇的美好時光,感受到溫暖與力量。

7.《轉角遇到愛》:羅志祥-愛轉角

《轉角遇到愛》是由柴智屏製作,徐熙媛、羅志祥主演的台灣青春偶像劇,於2007年1月首播。該劇主要講述喜愛繪畫的秦朗被騙至上海,遇見家世富裕、一直被捧為「公主」的俞心蕾,兩人經歷種種波折後終成眷屬的浪漫愛情故事。劇情雖然老套,但精心設計的對白和場景,多場借鑒《浪漫滿屋》的吵架拌嘴戲份,製作方在服裝設計上也下足了功夫,讓整部劇的演員衣裝亮眼,也讓這觀眾看得津津有味。OST片尾曲《愛轉角》由羅志祥演唱,收錄在其2006年專輯中,隨劇紅遍大街小巷,成為經典佳作。

歲月流逝,但這些經典OST將永遠留在我們心裡,勾起我們最美好的回憶。看過的劇早已記不清,但每一首OST都會打開我們塵封已久的回憶之門。這些經典的追劇時光,永遠留在了我們的青春裡,帶給我們歡樂。

歡歌APP,盡情唱響這些充滿回憶的OST吧!歡歌APP,這裡擁有海量豐富的歌曲庫,囊括網路上最新的熱門歌曲。在歡歌,你還可以欣賞各路大咖的翻唱精彩片段,如果你也是麥霸高手,就快來與他們交流切磋吧。歡歌還具備許多強大的功能:AI修音系統,輕鬆蛻變歌神不是夢;智能評分,即時瞭解自己的歌藝水準;多樣炫酷MV底板,製作個性專輯;歌房直播,人人都能當主播;多人連麥,歌友同樂趣味十足;人氣音樂社區,線上輕鬆結交歌友;錄歌遊戲模式,邊唱邊玩樂趣無窮。手機K歌,就上歡歌!

關注我們

相關文章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