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10首台劇陸劇偶像劇主題曲推薦|來自5部2023年最强必追劇!

popular-2023-tv-drama-theme-song-recommend

目錄

聼膩了經典偶像劇主題曲?小編整理了最新10首人氣又好聽的台劇、陸劇OST:「長月燼明」成最大贏家,人氣遠超「想見你」和「蒼蘭訣」,「不良執念清除師」成台劇之光!它們的主題曲插曲片尾曲配合劇情,讓人聽得超感動的!網友紛紛表示「聼哭了」「每次聼都會浮現劇裡的場景」,讓我們一起來看看都是哪些歌曲吧!它們有沒有機會成爲大家的KTV必點歌曲呢?

一、陸劇偶像劇主題曲 | 長月燼明

熱度指數:★★★★★

説是2023最人氣的仙俠劇應該沒人會反駁吧!作爲現象級爆款神劇,它在台灣的網路聲量巔峰比去年的「蒼蘭訣」還要高,比年初的「想見你」整整高了一倍!而它的主題曲同樣好聽:

1、插曲:黃霄雲 -《要不然我們就這樣一萬年》

雖是插曲,卻被網友稱作最適配「長月燼明」的OST!柔美的旋律和溫暖的歌詞展現了深情的愛情故事,黃霄雲作爲新生代的實力唱將,通過歌聲中的情感表達唱出了仙俠劇的「宿命感」,將觀眾帶入劇情的悲劇氛圍,更加投入角色的感受與心境。聽過的觀衆紛紛在歌曲底下留言「每次聼腦海都會自動浮現桑酒大婚的場景」,「爲了聽歌反復刷片段」,「聽著就想流淚」。

2、片尾曲:張碧晨、毛不易 -《黑月光》

「BE(碧易)組合,將BE(Bad Ending)進行到底」,這首雙人合唱歌曲融合了兩位歌手的獨特嗓音和情感,小編覺得張碧晨的嗓音實在太適合古裝劇主題曲了!張碧晨之前也演唱過其他陸劇偶像劇ost,這次搭配總能把歌唱進人的心裡的毛毛,完全把戲中的虐心情節唱出來了。這首歌的歌詞和旋律也是完全依據劇情和人物設計,充滿了對愛情的追求和執著,聼他們唱歌宛如一段故事緩緩道來,是一首你不能錯過的歌曲!

3、片頭曲:摩登兄弟劉宇寧 -《我愛的這個世界》

作爲「長月燼明」的片頭曲,它更像是「澹台燼」的主題曲,因爲歌詞完全就是寫的就是「澹台燼」的一生。沒有前面兩首歌那麽sad,這首「我愛的這個世界」相對比較熱血,以輕快的節奏和陽光的旋律營造出正面向上的氛圍,有點「心靈鷄湯」的感覺。加上劉宇寧極具穿透力的嗓音,飽含著堅韌和不羈,完全唱出了「世界以痛吻我,我卻報之以歌」的態度,非常有感染力。

二、陸劇偶像劇主題曲 | 去有風的地方

熱度指數:★★★★☆

有劉亦菲的加持,「去有風的地方」可謂是今年初最人氣的陸劇了,更被譽爲「最療愈的陸劇」!

4、主題曲:郁可唯 -《去有風的地方》

而這首由郁可唯演唱的同名主題曲同樣擁有療愈而溫暖的力量,讓人感到舒服又浪漫。郁可唯以柔和婉轉的聲線和深情的表達展現了對愛情的追尋和向往。歌詞中蘊含著對自由和勇氣的渴望,呼應了劇集中角色們追求夢想和自由的情節~對於常常「emo」的都市人,聽完真的可以撫平内心的焦慮

popular-2023-tv-drama-theme-song-recommend-2

三、台劇主題曲推薦 | 不良執念清除師

熱度指數:★★★★☆

「不良執念清除師」無疑是上半年最出圈的台劇甚至華語劇集,豆瓣上的分數高達8.8!作爲一集有八百個笑點的恐怖劇,他偏日式台味又有漫畫感,搞笑中還帶「BL情」,真的一集就愛上,同樣新奇好聼的還有他的兩首主題曲:

5、主題曲:Ozone -《痛苦擁抱》

主題曲「痛苦擁抱」在Youtube已經累計超過400萬次的播放次數,這首歌以強烈的節奏和搖滾元素展現了劇集中的緊張氛圍和情感衝突,「每次聽到高潮都有被震撼到」「太燃了」,聼過的網友紛紛表示這首歌放在片尾太合適了。歌詞中描繪了角色們面對內心掙扎和困惑的心境,每看完一集再聽到這首歌,總是百感交集,更能體會到這部劇要告訴大家的「放下執著,擁抱自由」。

6、插曲:張若凡 -《不凡》

​這首歌的熱度雖然沒有「痛苦擁抱」高,但若凡富有特色的嗓音和豐富的情感完美詮釋了劇集中角色的成長和突破,讓小編覺得還是非常有必要推薦給大家這位寶藏歌手!這首以民謠為基底的抒情歌,非常有層次地表現出戲中主角面對執念時的喜怒哀樂,也表達了他們追求夢想和勇往直前的決心與勇氣!是一首小衆的寶藏歌曲~

四、台劇主題曲推薦 | 遇見未來的你​

熱度指數:★★★☆☆

作爲HIStory系列第五季的故事,「遇見未來的你」是一個跨越時間空間還有身份差距的奇幻愛情喜劇~除了有「永幸cp」驚喜返場,這次ost的演唱陣容也是不容小覷哦:

7、片尾曲:陳勢安 -《連輸入法都記得你》​

陳勢安可謂是HIStory系列的ost「御用歌手」,這次再帶來這首「連輸入法都記得你」,連續霸榜KKBOX新歌榜!值得一提的是,這首歌的詞曲編都由新人「森白B.K」一手包辦,編曲上運用了民謠加流行搖滾的組合,陳勢安在唱法上也做了突破和調整,溫柔深情的嗓音加上自然的真假音轉換,完美而有層次地詮釋出歌曲中那種濃厚的思念、愛上一個人無法抽離又無能爲力的强烈情感。把「大海cp」、「森林cp」跨越時間空間來相遇,又甜又虐的愛情故事唱到觀衆心裡。

8、片頭曲:Ozone – 《想跟你就這樣靠得越來越近》​

「HIStory5-遇見未來的你」同樣找來人氣男團Ozone演唱片頭曲,持修作詞,勢安合音,更有RAP的橋段,可謂驚喜滿滿!持修的歌詞朗朗上口,充滿粉紅色泡泡~輕快的節奏非常洗腦,營造出可愛、愉悅的氛圍,帶來清新甜蜜戀愛的感覺,聼一次就想無限循環~

五、台劇主題曲推薦 | 模仿犯​

熱度指數:★★★☆☆

2023最出圈的華語犯罪劇,男女主演超强演技,恐怖驚悚劇情配上療愈主題曲,是你不容錯過的好劇!

9、主題曲:麋先生 – 《一種說法》​

麋先生唱歌縂有種在你耳邊講故事的感覺,這次找來HUSH首次合作詞曲,一起為犯罪劇「模仿犯」創作了這首主題歌曲原聲帶。歌曲中加入了饒舌元素,以獨特的音樂風格呈現了劇集中的懸疑與緊張感,歌詞很好地傳達了角色們面對犯罪與正義的思考和掙扎。MV更找來吳慷仁和柯佳嬿重返故事現場拍攝,看過MV的兩位紛紛表示「兩位太會演」、「太揪心了」,小編推薦:邊聼歌曲邊看MV超有感覺的!

10、片尾曲:家家 -《輕傷》

​家家圓滿、溫柔的歌聲有一種療傷的魔力,這首歌曲以溫柔的嗓音和細膩的唱法展現了劇集中角色的脆弱和傷痛。歌詞中表達了人性的複雜與矛盾,讓觀眾更加深入地體驗劇情的深度和情感。這首歌放在片尾曲出現,在每集看完驚悚、殘忍的劇情之後再聽,有種非常不一樣的感覺。

六、總結

好歌配好劇,好聽的OST總是為劇集加分不少。這10首就是小編綜合劇集熱度、各大音樂平臺排行榜以及Youtube歌曲MV點擊率整理的2023上半年最值得聽的台劇和陸劇偶像劇主題曲!每首都獨具特色,動聽的旋律、深刻的歌詞,帶觀衆進入劇情的世界。不論是治癒系的「去有風的地方」,甜蜜的「想跟你就這樣靠的越來越近」,還是虐心的「黑月光」,希望你能找到自己喜愛的一首歌曲,像享受劇集一樣享受音樂的魅力~

手機ktv軟體-歡歌|開心唱歌快樂追劇​

歡歌作爲台灣最火的手機唱歌軟體,新歌熱歌、KTV必點老歌、台劇陸劇偶像劇主題曲、熱門對唱情歌,實時推薦,你想唱的這裡都有!主題歌房派對每晚狂歡,化妝演唱會、好聲音PK賽、主題金曲夜、游戲娛樂房,LIVE舞臺盡show你的演唱實力。超人氣的音樂社區,還能和歌友一起合拍合唱MV,你就是偶像劇裡的男女主角~
【AI一鍵調音修音,讓你的聲音更動聽】
【强大音效,給你沉浸式多場景卡拉ok體驗】
【獨家實時合唱功能,互動社交體驗更真實】
最潮流的音樂交友社區,快來一起嗨唱吧~手機K歌,就上歡歌!

關注我們

相關文章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