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不可能沒聽過!盤點2012~2023年最火爆17首洗腦歌

most-popular-and-infectiously-catchy-earwoms

目錄

提到洗腦歌,很多人馬上想到Tiktok神曲,並表示「聽到吐」、「根本不用學就會唱!」。但其實在抖音洗腦歌曲火爆以前,就已經有很多紅遍全球,只要聼過一次就在腦袋無限重播的神曲。以下17首,保證你光看歌詞就能馬上唱出來,超過兩首沒聽過算我輸!

一、2012~2016年洗腦歌:最經典魔性神曲!

這段時間的洗腦神曲可謂是收視之冠,每首都是紅遍全球,YT總觀看次數已經超過250億!

1、PSY-江南style

2012年韓國流行文化成爲頂流征服全球,「江南style」憑藉簡單的歌詞加上MV裡魔性的「騎馬舞」在全世界掀起模仿熱潮,江南洞歐巴「繁華奢靡的生活Style」透過幽默又富娛樂性的方式呈現聽衆!歌曲中的重複元素和容易上口的旋律,使它成為當之無愧的「洗腦一歌」,目前Youtube上的MV播放次數已突破48億!

2、筷子兄弟-小蘋果

如果「江南style」是2012年的流行音樂頂流,那「小蘋果」就是2014年的頂流,被稱爲是「中國最受歡迎流行歌曲」。值得一提的是,這首歌曲的MV編舞李朱善正是「江南style騎馬舞」的創作者!MV中的「土味惡搞情節」和廣場舞舞步引起了超熱烈的反響,更衍生出韓語版、動漫版多個版本,現在這首歌曲也成爲廣場舞大媽們的「必跳歌單」之一。

3、朱主愛-好想你

這首由「音樂鬼才」黃明志執導,大馬女歌手朱主愛演唱的「好想你」當年紅遍馬來西亞甚至整個華人世界,翻唱熱潮不斷。兩分多鐘的歌曲裡一共出現了54次「好想你」真的超洗腦!MV更是切換了一百多個場景,輕快活潑的風格以及朱主愛甜甜的少女微笑讓人聽了也會跟著開心起來,是一首少有的可愛小清新洗腦歌曲~~

4、Baby shark

10時代孩子的童年神曲!簡單明快的旋律和容易記憶又有節奏感的歌詞,尤其是那個一直循環的”Baby shark, doo doo doo doo doo doo”,讓它成為了許多孩子和家長們最愛的歌曲,不少家長都稱這首歌爲「小孩止哭劑」,「哭的時候給他們看這個,馬上就不哭了!」,這歌也是我們整個洗腦歌單裡的收視之最,Youtube已經累計超過129億次觀看!

5、PIKOTARO-PPAP

這首歌出自日本藝人PIKOTARO,雖然它的Youtube播放次數只有四點多億,但洗腦程度一點沒有降低,歌詞中簡單重複的句式和奇特的英文詞匯組合,讓你的腦海總是無限循環「Pen」和「Pineapple」並忍不住跟著一起哼唱。加上社群媒體上大量的模仿、翻拍影片,網友表示「那段時間根本不想再見到菠蘿和筆!」!

6、Disney-Let it go

「Let It Go」可以說是迪士尼最火的電影主題曲了,作爲動畫電影《冰雪奇緣》中的主題曲,每個看過電影的觀衆無一不被他洗腦,激昂又有力量的歌詞,搭配電影中艾莎女王雪中奔跑的場景,很好地展現了一個獨立善良的公主形象,非常地讓人觸動!就算你不懂英文,記不住英歌詞,也能輕鬆的哼出高潮,不行了小編要開唱「Let it go, Let it go~~ 」~~

二、2017~2019年洗腦歌:華語抖音洗腦歌曲時代

不得不說,抖音的出現和流行,加上巨大的流量,真的推火了很多素人歌手和歌曲!

7、蕭全-海草舞

「海草海草海草海草,隨風飄揚~~」這首發表於2017年底的歌曲憑藉魔性的旋律以及簡單的舞步,一推出就引起熱潮,2018年更紅到臺灣!這首歌曲推出時也正值大陸抖音平臺迅速發展的階段,簡單易學的舞蹈讓這首歌曲透過抖音迅速在年輕人中流行起來,成為了經典的抖音洗腦歌曲之一。當時不少網路達人、臺灣藝人也都爭相模仿翻拍。

8、小潘潘&小峰峰-學貓叫

「學貓叫」應該是最具代表性的一首「抖音洗腦歌曲」,旋律輕快可愛,節奏感強,雖然歌詞被評「沒有營養」,卻不妨礙他成爲當年最火的華語歌曲,無論是網路上、校園裡、還是超商,總能聽到有人在「喵喵喵~」,搭配手勢舞,還在當時引起了一波「賣萌熱潮」。

9、趙方婧-芒種

2019年推出的芒種在Youtube上的Top3的幾個影片觀看數已經超過1.5億!同樣是在抖音火起來的歌曲,這首歌曲收到的評價褒貶不一,一方面,歌曲的旋律非常輕快洗腦,聼開頭第一句「一想到你我就wo~o~」就能讓你一下記住這首歌,加上用二十四節氣中的「芒種」作爲歌曲名字,滿足了不少古風歌曲愛好者的需求。但同時,這首歌的歌詞也一直被人詬病,首先其表達的情緒與曲本身完全相反,歌詞也跟「芒種」沒什麽關係,更被作家朱宥勳在個人頻道狠批作詞人「水準很差」、「胡亂拼湊」,有點故作玄虛。不知道聽過這首歌曲的朋友又覺得這首個怎麽樣呢?

三、2020~2022年洗腦歌:廣告/影視主題曲強勢

時間來到疫情後,這幾年的歌曲明顯看到影視OST和廣告洗腦歌曲的比例增多,而且歌曲不再是那種沒有營養的「口水歌」,更多的是透過濃厚的情感打動人心,加上防疫期間多了很多街頭藝人在Tiktok或是其他社群平臺發佈自己的翻唱影片,大家也多了時間滑社交媒體,不免天天聽到這些歌!

10、八三夭-想見你想見你想見你

首先不得不提的就是這部2019年底播出的玄幻愛情穿越劇「想見你」的片尾曲「想見你想見你想見你」,真的是看歌名就已經很有洗腦歌曲的特質了捏!這首歌曲目前播放量已經達到7300萬,並且火到韓國,「想見你只想見你,未來過去 我只想見你」、「穿越了千個萬個時間線裡 人海裡相依」看完劇後,這幾句歌詞不時就會在小編腦海出現,不得不説歌詞真的太ㄉㄧㄠˇ了, 完全把戲中強烈的情緒唱出來!

11、阿肆-熱愛105°c的你

這首歌原本是2019年大陸某品牌蒸餾水廣告的主題曲,在大馬歌手翻唱後迅速爆紅,可愛俏皮的歌詞加上歡快的節奏,傳唱度非常高,日本、臺灣、韓國等不同地區的網友和歌手藝人如「蔡佩軒」、「蕭煌奇」、「三原JAPAN」也紛紛翻唱不同的語言版本,熱度不減!

12、茄子蛋EggPlantEgg-愛情你比我想的閣較偉大

這首歌是電影「當男人戀愛時」的OST,是2021年的「年代歌曲」,是近年傳唱度最高的一首閩南語歌曲,更被譽爲是「愛情神曲」,畢竟直接把邱澤和許瑋甯從電影裡唱到真的結婚啦!歌曲沒有魔性的洗腦歌詞,卻把臺語歌唱進流行元素,朗朗上口,成爲不少網路歌手的翻唱曲和KTV必點歌曲,掀起了一陣臺語歌熱潮!

13、韋禮安-如果可以

同樣也是電影主題曲,韋禮安這首發佈於2021年底的「如果可以」可謂是火遍了整個2022,不到一年半的時間,MV的觀看次數已經破億!韋禮安溫暖又充滿力量的聲音,與電影劇情完美適配,溫暖又虐心,聽過的網友都在歌曲下留言「聽完有種想哭的感覺卻忍不住想再聼一次」「很開心地唱結果唱著唱著就淚流滿面」,是一首能夠強烈地挑動你的情感,聼完後會一直停留在腦海中的歌曲。

14、陳奕迅-孤勇者

傳説只要你唱出「愛你孤身走暗巷」就能跟任何一個小朋友對上暗號~這首「兒童界國歌」還需要小編多介紹嗎。這是「兒歌之父」陳奕迅繼「超人迪加」主題曲之後又一首傳唱度超高,超洗腦,成爲無數小朋友童年回憶的歌曲!作爲遊戲「英雄聯盟」衍生動畫劇集的主題曲,它不僅節奏激昂洗腦,歌詞還充滿正能量,唱出了衝破逆境的勇氣和無畏,更被翻譯成英日韓俄等多種語言版本。

15、DJ小魚兒-黑桃A

「黑桃A」是一首描寫夜店生活的歌曲,2022年中開始現在大陸抖音開始火爆,慢慢紅到臺灣,不少網紅紛紛在Tiktok開始進行舞蹈挑戰,超嗨的DJ音樂讓它還成爲了廣場舞、健身操、有氧操的配樂,洗腦指數五顆星!甚至有不少幼師將其引入幼稚園,教小朋友們跳,引起了一些爭議。

四、2023年上半年最新洗腦歌

不知不覺已經來到2023年啦!雖然今年才過去一半,但還是有兩首比較出圈的抖音洗腦歌曲:

16、李榮浩-烏梅子醬

洗腦曲總有一兩句讓人隨口就能唱出來的歌詞,李榮浩的這首「烏梅子醬」就是,作爲2023年上半年翻唱人數最多的歌曲,無論你打開哪個社交軟體,都能聽到「你甜甜的微笑,就像烏梅子醬」「我嘗了你嘴角唇膏 薄荷味道」,好啦,我知道楊丞琳的唇膏是薄荷味的了,下一位!!

17、黃老師-花園種花

大陸抖音的一位幼稚園老師拍片教小朋友演唱改編民謠「花園種花」,因爲其甜美的外形和洗腦的歌詞迅速火遍全網,臺灣也有很多網紅博主紛紛效仿拍片,還二創出不少惡搞影片,導致最近無論到哪,都能聽到有人在「挖呀挖呀挖~」「挖呀挖呀挖~」,洗腦程度不亞於當年的「海草海草海草~~」和「喵喵喵喵喵~~」,果然洗腦歌曲的本質就是復讀機啦!!

五、總結

這就是小編嘔心瀝血整理的2012年至今的洗腦歌啦!這些歌曲之所以洗腦,有的是因爲不斷重複的歌詞和魔性的旋律比如「PPAP」、「海草舞」,又或是富有深意的填詞給人帶來感動和力量比如「孤勇者」、「如果可以」,配著MV或劇集聼更是讓人想一直聼下去!媒體傳播導致高傳唱度也是必不可少的~而且小編還發現,如果歌曲能被小朋友喜歡,那就離火爆不遠了!不知道這些歌曲有沒有勾起你滿滿的回憶呢?

推薦給你全臺最火線上唱歌交友軟體:歡歌APP

被這些歌曲瘋狂洗腦的時候是不是想馬上唱一首?手機K歌,就上歡歌!你的專屬線上KTV~經典金曲,抖音熱門神曲,影視OST,K歌必點,你能想到的這裡都有~讓你隨時隨地想唱就唱!還有超多歌房包廂,找到同樣喜歡唱歌的歌友一起開趴,分分鐘還能偶遇歌神噢~
【智慧AI評分,挑戰SSS做K歌之王沒難度!】
【只會唱副歌?片段演唱幫到你!想唱哪段就唱哪段~】
【視訊錄製,像素級美顔,打造你的專屬MV!】
【獨家多人視訊嗨唱歌房,給你最真實的卡拉OK體驗~】
【全新搶唱房間上線,爭做麥霸超刺激!】

關注我們

相關文章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