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OP 10交友軟體推薦:2023年最實用的社交神器都在這裡

social-app

目錄

在生活節奏日益加快的大城市中,年輕人們時常想要與其他人分享自己的情緒,卻難以找到可以敞開心扉的好友。同時,隨著網路的發展,現代社會中最佳的交友途徑已經改變,傳統的社交途徑已被線上社交所取代,越來越多的交友軟體應運而生。

那麼這其中有沒有哪款軟體真的可以幫助我們找到知心好友呢?每款社交APP的特性又是什麼呢?這些問題的答案都可以在這篇文章裡找到。趕快來看看TOP 10交友軟體推薦吧。

1. 社交功能強大的唱歌交友軟體:歡歌APP

除了找不到合適的交友軟體以外,我們在嘗試線上交友的過程中還會遇到其他問題,比如「第一次聊天應該怎樣找話題」,「如何跟感興趣的人經常保持聯絡」等等。如果你使用的是功能單一的聊天交友APP,這些問題很難得到有效解決。想要讓線上交友變得更簡單有趣,不如試試2022年最新潮最有趣的K歌交友軟體——歡歌APP。

歡歌APP在近期對客戶端內的「社區」功能進行了一次升級,用戶除了可以發佈自己錄製的歌曲和MV向歌友展示自己的魅力,還能用文字和圖片的形式與素未謀面的好友分享心情。這款唱歌交友APP智慧化的大數據算法也很值得一提,系統會根據你的喜好為你推送最適合的內容。如果不確定想要遇見什麼類型的人,不如來這裡邂逅一段奇跡般的緣分。

sing-together

歡歌APP完善的社交體系讓你能夠快速與感興趣的人展開交流。心儀的人剛剛發佈了作品?不妨試試贈送小禮物吸引對方的注意,留言交流對歌曲的喜愛、誇獎對方的唱歌技巧等等方式也十分實用,還可以發送私信邀請對方與你合唱一首KTV經典老歌

在彼此熟悉、成為至交好友之後,還可以在歡歌APP中建立各種親密關係。歡歌APP還專門為情侶用戶設計了「情侶中心」,兩位用戶結成CP關係後即可解鎖專屬溫情小屋,隨著情侶親密度的提升,小屋也會逐漸升級為「豪華公寓」、「空中城堡」等。趕快來解鎖屬於你的小屋吧,還可以邀請其他用戶前來做客哦。

支援系統:Android/iOS

商店評分:Google Play 4.6分/Apple Store 4.3分

功能特點:

  • 有完善的家族體系,在家族K房中盡情K歌或暢聊
  • 各式各樣的社群,讓你更快找到興趣一致的好友
  • 聲樂導師定期直播分享唱歌技巧,輕鬆學會如何唱歌
  • AI推薦算法,精準匹配你喜歡的內容

點擊下載這款 >> 玩法多樣,功能強大的卡拉OK APP

2. 年齡認證嚴格的交友APP:Pairs 派愛族

這款由日本團隊把關的交友軟體在許多方面都非常具有優勢,首先,相當值得一提的是它的安全性。在與其他人交換訊息之前,這款軟體會要求雙方使用證件進行嚴格的年齡確認,這樣可以將許多有欺騙意圖的人篩選出去,保證交友環境的真實和友好。

同時,你也不必擔憂自己的個人信息會在證件驗證的過程中洩露出去。派愛族既不會顯示你的真實姓名,也不會將你的交友訊息顯示在塗鴉墻之類的地方,全方位保護你的隱私和安全。

根據這款軟體的設計,用戶只有在互相讚過對方的資料之後才可以開始聊天,或者需要在雙方都加入了同一個群組的情況下,才可以通過群組進行交流。這樣就保證了用戶可以根據自己的興趣愛好選擇性格相投的朋友,讓交流更加輕鬆有趣。

支援系統:Android/iOS

商店評分:Google Play 4.0分/Apple Store 4.4分

功能特點:

  • 界面簡潔,操作方式簡單易懂
  • 搜尋功能選項豐富,更容易找到投緣的人
  • 可以直接透過Facebook進行使用

3. 分組PK決定匹配對象的交友軟體:緣圈

緣圈是一款非常注重增加交友樂趣的軟體,相比其他比較常規的社交APP,它的交友功能極具遊戲性,讓用戶能夠在輕鬆愉快的氛圍中邂逅最適合的人。對於喜歡追求新鮮有趣生活的用戶而言,緣圈是非常適合的選擇。

緣圈有許多種配對模式,其中最有特色的一種是以分組PK的方式來選擇想要交流的對象。這個交友APP每天會為你匹配16位用戶,他們每兩人分為一組進行PK,而你作為裁判決定PK結果。勝出的一位可以進入下一輪,與其他組的獲勝者再次進行PK,只有最終勝出的人才能與你進行交流。這樣的方式確保了你可以節省下許多時間,因為經過層層挑選後通過考驗的對象在各個方面都與你比較投緣。

除了分組篩選以外,緣圈還設計了「抽選塔羅牌挑選好友」、「設定主題語音聊天」等等豐富多彩的互動形式,讓你完全不會覺得尋找聊天對象是一件枯燥的事。還有更多、更新鮮多元的玩法等你來體驗。

支援系統:Android/iOS

商店評分:Google Play 4.6分/Apple Store 4分

功能特點:

  • 發佈生活動態,分享自己的日常點滴
  • 搜尋附近的人,找到在身邊的好友
  • 可以根據每週主題上傳照片

4. 透過心理測試配對的社交軟體:Cheers

Cheers是一款保持著較高話題度的交友APP,相對上文提到的一些APP而言,這款軟體的交友流程比較迅速。如果你想選擇更加簡單高效的交友軟體,不要錯過Cheers。

在使用Cheers時,你可以設定好想要尋找的對象的特征,然後通過語音或者文字的形式與匹配到的用戶進行溝通。在通常情況下等待時間的時間都比較短,有時只需30秒就可以遇到感興趣的人。立即開始暢聊,遇到有緣人不再是難事。

除了這種最簡單直接的交友方式以外,Cheers實際上也有一些比較有意思的玩法,例如提問式匹配。系統將根據你和對方作答的問題確定你們的適配指數,如果互相適合並且回答的問題滿足對方的要求,也可以開始一段奇妙的相遇哦。

支援系統:Android/iOS

商店評分:Google Play 4.4分/Apple Store 3.8分

功能特點:

  • 心理測試交友,新穎有趣
  • 支援語音和文字聊天
  • 可以給對方評分,更有針對性的結交好友

5. 有各種遊戲的線上交友APP:toki

toki在眾多交友軟體中屬於功能比較特別的類型,因為它本身就可以稱得上是一款遊戲APP。這款軟體最具代表性的就是「你畫我猜」遊戲,在遊戲過程中你可以發送留言進行遊戲或者與同伴進行交流,在展示自己繪畫才華的同時又能結交好友,如此好玩的交友模式相當值得嘗試。遊戲結束後,系統還會根據你的表現發送積分、金幣等獎勵,你可以在遊戲中使用這些道具,或者是用來給好友贈送禮物。

除了通過遊戲進行交友,toki還設計了語音交友的玩法。系統會隨機向你推薦一位異性用戶的錄音,如果你對他/她的聲音或者展示的內容感興趣,就可以點擊愛心進行交流。對於喜歡和好友語音聊天的用戶來說,這個功能相當實用。

支援系統:Android/iOS

商店評分:Google Play 3.0分/Apple Store 4.2分

功能特點:

  • 朋友圈功能讓你可以與朋友分享生活點滴
  • 遊戲類型豐富,從狼人殺到養成類休閒小遊戲都可以找到
  • 在語音房裡與有趣的人開懷暢聊
toki-interface
(圖片來源:Google Play)

6. 女生佔據主動權的社交軟體:Bumble

Bumble是一款誕生於歐美的交友軟體,可能受整體氛圍的影響,在這款APP的初期用戶群體中,有留學經驗的人所佔比較高。因為這款交友軟體的創始人也是Tinder的創始人之一,因此它在功能上和Tinder有一定程度上的接近。

但Bumble與Tinder也存在本質上的差異,也就是傳遞訊息的優先級問題。也就是說只有女性用戶可以主動發起對話,並且,如果女生24小時沒有傳送消息,聊天窗口也會被關閉。這樣的設計就保證了女性用戶不會面對大量來路不明的訊息,但同時也造成了用戶匹配成功概率較低的問題。

值得一提的是Bumble不止提供Bumble dates相關的功能。除了尋找約會對象外,Bumble bizz、Bumble BFF也可以幫助你結識能夠在職業和生活方面聊得來的好友。

支援系統:Android/iOS

商店評分:Google Play 4.0分/Apple Store 4.5分

功能特點:

  • 提供不同模式滿足約會和拓展人際關係的需求
  • 女性用戶在聊天中掌握是否開始對話的主動權
  • 個人資料選項多樣化,十分生活化

7. 線下揪團聚會的社交APP:Eatgether

在絕大多數社交軟體只提供線上聊天交友服務的情況下,如果用戶想要發展線下交流,通常來說難度是比較大的。更不用說揪團吃飯K歌這一類活動,更是難以開展。

如果想要找到一大群有共同愛好的人線下聚會,其實有一個社交軟體可以為你提供很好的平台,那就是Eatgether。

Eatgether尤其適合獨自在外地工作的用戶使用。當新店開業卻找不到人一同去試吃時,當想玩狼人殺遊戲但朋友們卻不在身邊時,只需要打開Eatgether,即刻找到可以線下玩在一起的夥伴。舉辦活動還可以積累點數兌換獎勵,不管你喜歡揪團登山、K歌、或是看電影,一定不要錯過這款好用的線下社交APP。

支援系統:Android/iOS

商店評分:Google Play 3.5分/Apple Store 3.9分

功能特點:

  • 主打「聚會型」交友,功能新穎
  • 獨特的個人評價機制,提升等級就能更輕鬆找到聚會
  • 主辦聚會沒有冷卻時間限制
eatgether
(圖片來源:Eatgether)

8. 語音配對的社交軟體:Goodnight

絕大多數交友軟體都有一個共同的問題,那就是由於系統要求用戶上傳頭像或者照片等信息,導致交友時出現「以貌取人」的現象,也就降低了順利結交知心好友的概率。為了避免這一問題,Goodnight採用了更加直接的交流方式——你可以直接使用語音聊天的方式開始一段會話。

這款交友軟體的使用方式比較簡單,只需要設置好你想要匹配的對象的種種特征,比如性別、年齡區間、距離、使用的語言等,然後等待系統自動配對即可。通過設置用戶特征進行匹配,通常會消耗較長時間。如果你不想等待太久,可以使用道具或者選擇「隨機通話」的模式。

在時長7分鐘的通話結束後,你可以選擇是否添加對方為好友。在雙方都選擇紅心的情況下,就可以互相加為好友,以後就可以直接開始語音聊天,不必再排隊等待。

支援系統:Android/iOS

商店評分:Google Play 3.6分/Apple Store 4.6分

功能特點:

  • 支持英語、中文、日語等三十多種語言
  • 告別頭像和照片的困擾,輕輕鬆鬆做自己
  • 檢舉功能幫你遠離不必要的困擾

9. 嚴格篩選學校企業的交友APP:WorkHeart

WorkHeart是一款引起過較多爭議的交友軟體。因為這款APP的主要服務群體是高質量白領精英和就讀於著名大學的學生,因此在用戶註冊方面的審核極其嚴格。用戶需要提供高校或者著名企業的專用郵箱進行註冊,沒有使用專用郵箱的則需要用戶提供工作證或者學生證進行驗證。

這樣的做法與這款APP的服務理念是一致的,WorkHeart的服務理念就是通過設置門檻,讓精英階層用戶可以迅速找到背景相近、價值觀一致的對象。這樣嚴格限制用戶學歷和工作背景的審核標準受到了部分人的歡迎,他們認為在這種條件下更能找到各個方面都合適伴侶;但也有人認為,根據外在條件篩選掉一部分人,可能會因此錯過真正和自己契合的靈魂。

如果這款社交軟體符合你的交友價值觀,還是非常值得一試的。

支援系統:Android/iOS

商店評分:Google Play 暫無/Apple Store 3.6分

功能特點:

  • 適合以英語作為常用語言的用戶
  • 審核標準嚴格,方便找到條件接近的人
  • 使用「喜歡」和「不喜歡」按鈕確定是否與某人交流

10. 模擬情景匿名聊天交友APP:Rooit

如果你喜歡多元化的交友模式,Rooit是很好的選擇。這是一款集場景模擬、角色扮演、和匿名聊天為一體的社交APP,如果你對角色扮演類的遊戲很感興趣,那麼Rooit也一定能夠吸引你的注意。

可選擇的虛擬場景也多種多樣,有「緣分月老廟」,也有「靈魂酒吧」。如果你選擇在「緣分月老廟」的場景中進行聊天,就會出現一名扮演「素珠阿嬤」的聊天機器人,此時用戶扮演的角色就是來寺廟求姻緣的人,經過素珠阿嬤的牽線,就可以與另一位用戶開始交流。期間,素珠阿嬤還會時不時插科打諢,通過調侃的方式撮合聊天的年輕人。

如果你也被這樣好玩的聊天方式吸引,就不要錯過哦。

支援系統:Android/iOS

商店評分:Google Play 3.5分/Apple Store 4.5分

功能特點:

  • 匿名樹洞讓你能夠暢快說出心裡話
  • 通過完善的檢舉機制營造溫馨的交流氛圍
  • 主題聊天室功能幫你迅速找到聊得來的朋友

11. 總結

我們印象中的交友軟體大多都是看彼此的照片找到合眼緣的人,再聊天溝通感情,最後確定彼此關係的模式。但實際上已經有越來越多玩法新奇又有趣的交友APP出現了。你可以根據自己的喜好選擇最適合的一款社交軟體,如果你傾向於通過唱歌和直播的方式認識新朋友,歡歌APP是你一定不能錯過的交友K歌APP

關注我們

相關文章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