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首小眾且情感豐富的婚禮歌曲,每一首都讓人熱淚盈眶

beautiful-wedding

目錄

婚禮中音樂必不可少。除了配樂外,部分新郎、新娘會選擇在婚禮上演唱歌曲,來表達對愛人的情深、對父母的感恩,或是摯友希望用一首經典的婚禮歌曲來表達對新人的祝福。為此,小編精心挑選了以下九首在婚禮上適合唱的歌曲,演唱難度由簡到難,歌曲小眾而不落俗,每一首都能讓你在婚禮溫馨的氛圍下忍不住熱淚盈眶。

一、 婚禮上適合唱的歌——新娘

婚禮上的歌曲,當然要選擇感情豐富但是演唱難度較低的歌曲,畢竟情緒到位容易哽咽,在場人多也容易緊張。像《一切很美只因有你》《東西》《爸爸媽媽》等歌曲,就很適合新娘在婚禮現場表達自己的感情,深情且不做作。但最好還是提前錄好音,現場對口型,避免婚禮現場情緒波動大,因哽咽而無法唱下去。

1、 婚禮歌曲—《一切很美只因有你》

風會吹暖我心 陽光會跟我親吻 所有所有感覺也美 多喜歡有你

原唱:陳慧琳

演唱難度:★★☆☆☆

電音女王陳慧琳的一首意境絕美的抒情粵語歌曲,用平日裏平凡的小細節描述著深刻的愛意。平日裏的風吹亂我的頭髮會讓我心煩,但只要有你在身邊,因為愛你,今天的風吹亂我的發也讓我感覺那麼溫暖、那麼溫柔。新娘若是想在婚禮唱歌這首歌對愛人表達自己的情感,會是一個很好的選擇。對於會講粵語的新娘來說,這首歌當然不在話下,但對於並不會粵語的新娘來說,想唱這首歌確實是需要多花些心思練習了。

2、 婚禮歌曲—《你們》

我愛一回房間就看到你 我愛一出門口就想念你 不管日子每一天是怎麼樣過去 只要在你身邊我就從來不懷疑

原唱:程璧

演唱難度:★★★☆☆

感情中要做到換位思考,站在對方角度看待問題太難。而程璧的這首歌卻很巧妙的是從三方的角度來看待自己與愛人的感情,可以是新娘獨唱,也很適合新郎、新娘深情對唱。歌詞描述也是很生活,今後的日子可能會因柴米油鹽而煩惱,會因家務和臭襪子而不滿,但這些兩個人一起努力都可以一起解決。只要能和你在一起,不怕未來如何,只要我們站在一起彼此努力,對於未來從來都不會迷茫。

3、 婚禮歌曲—《爸爸媽媽》

歌頌這種平凡 一兩句唱不完 恩重如山 聽起來不自然 回頭去看 這是說了謝謝反而才虧欠的情感

原唱:李榮浩

演唱難度:★★★☆☆

我們總吝嗇於對父母開口表達愛,但父母卻始終扮成超級英雄的角色在背後默默保護我們。而在這溫馨浪漫的婚禮現場,用這首《爸爸媽媽》來向父母表達感謝與愛,再真誠不過。父母那麼多年來不多不少的付出,對我們的愛被我們在習以為常的日子裏消耗揮霍不減分毫。那麼偉大而值得歌頌的感情,李榮浩卻能夠把這些平常、細膩的生活用文字毫不煽情、嬌柔做作的表達了出來。但作為婚禮歌曲,這首歌還是有一定的難度,有一定唱歌實力的新娘可以考慮這首歌喔!

romantic-wedding

二、 婚禮上適合唱的歌——新郎

新郎婚禮上的歌曲選擇很多,像《最重要的決定》《今天你要嫁給我》《Marry me》等經典歌曲都很適合。但今天小編要推薦的是三首抒情類歌曲,希望新郎能夠藉著《這是我一生中最勇敢的瞬間》《為了遇見你》《美人》三首歌把愛大膽說出來,向新娘表達愛意,也希望岳父、岳母能夠放心的把女兒交給自己,這不僅是對新娘的偏愛,更是對岳父母的承諾。

1、 婚禮歌曲—《這是我一生中最勇敢的瞬間》

這是我一生中最勇敢的瞬間 遠在世界盡頭的你站在我面前 這是我一生中最勇敢的瞬間 你是黎明地平線是我永恆的終點

原唱:棱鏡樂隊

演唱難度:★★☆☆☆

認識你,是我最幸運的事情;跟你在一起,是值得炫耀一輩子的事情;跟你求婚,是我一生中做的最勇敢的事情。這首演唱難度也不高,超適合新郎在婚禮上對新娘表白!遇見你之前,我本來是想自己去流浪的,可是路上碰巧遇見了你。我便開始希望我能夠把你帶進我的生活,也希望你能夠接納你的生活中多了一個我,我想感受你的所有的喜怒哀樂,想告訴你我所有的事情,甚至想讓你知道我今天喝的奶茶裏有幾顆珍珠。

2、 婚禮歌曲—《為了遇見你》

為了遇見你 我珍惜自己 我穿越風和雨 只為交出我的心

原唱:薛之謙

演唱難度:★★★☆☆

人海茫茫,遇見就已難得。從相遇相知,到相親相愛,再到結為夫妻,新人彼此都很珍惜。而這首《為了遇見你》,不同於簡單直白的告白,而是在表達自己一路走來始終深愛的情誼,就能夠很好的表達自己內心對愛人真摯的珍視與愛意。演唱難度三顆星,對沒有歌唱功底的新人來說也並不算困難。而後餘生漫漫,願你們一起穿越茫茫人海,衝破風雨的包圍,走向期望的未來。

 

3、 婚禮歌曲—《美人》

對你的愛讓我變得單純 你看我的心越來越真 雨後窗外羞澀的花蕾 像你那樣迷人

原唱:小安

演唱難度:★★★☆☆

會吉他的新郎發光發亮的時候到了!在婚禮現場吉他彈唱《美人》絕對是會讓新全場為你高呼的選擇,不僅表達了在自己心中愛人的形象有多麼迷人,也讓這場浪漫的婚禮更加圓滿、令人回味。且這首歌演唱難度不高,若是不會彈琴的新人想在婚禮唱歌,也是可以選擇播放伴奏來演唱這首《美人》向新娘表達愛意的。

happy-wedding

三、 婚禮上適合唱的歌——摯友

無論是新娘的朋友還是新郎的朋友,或是雙方的好友,以下三首都是非常適合以摯友的身份在婚禮上演唱的。其中《在一起》更適合伴郎、伴娘團一起合唱,氛圍會更加溫馨。而《新娘阿花》和《閨蜜的話》,很顯然,會更加適合新娘的好友演唱。除了是對新婚二人的祝福,還不乏滿滿的閨蜜情,又會是催人淚下的兩首歌呢!

1、 婚禮歌曲—《新娘阿花》

祝福她新娘阿花 少女的夢就寄存在昨天啦 阿發清晨買早餐回家 豆漿熱熱的開霧花

原唱:金歧玟

演唱難度:★★★☆☆

誰說相親就一定都是因為妥協和湊合?多少適齡男女緣起於相親,從拘束緊張到恩愛一生。若是你的朋友也是因為相親而相識、相知、相愛到結婚,那麼《新娘阿花》這首歌就很適合送給她。長久的友誼,你深知她年少時的志明和阿忠無論多轟轟烈烈都已成為過去,眼前的阿發才是她真心相待、值得攜手一生的依靠。所有的祝福都將融進這首歌裡,伴著新人一路幸福前行。

2、 婚禮歌曲—《在一起

有個人你說不出她甚麼好 可就是誰也替代不了 這也許就是一種暗號 這個暗號叫做心跳

原唱:鐘欣潼&胡彥斌

演唱難度:★★☆☆☆

這首《在一起》雖然不小眾,甚至火遍大街小巷,但小編還是會推薦這首歌。作為伴郎、伴娘團中一員,搞氣氛的重要擔當,適當的起哄當然少不了。我們的伴郎、伴娘團便可以把這首歌歌詞的「在一起」改為「我願意」,就可以在宣誓階段前合唱一曲,不僅活躍了氣氛,也傳達了自己真摯的祝福!重要的是這首歌曲演唱難度也不高,很適合作為婚禮歌曲在婚禮上表演唷!

3、 婚禮歌曲—《閨蜜的話》

你愛的他 手捧鮮花 今天王子娶你回家 帶上戒指他說的每一句話 都幫你牢牢記下

原唱:張詩莉

演唱難度:★★☆☆☆

「最讓我感到幸福的事,是身邊的朋友一個一個都過的幸福」,若你也有一個關係密切的閨蜜,相信你也會有同樣的心願和感受。而如今,相伴多年的好友尋到了屬於ta的幸福,作為閨蜜的我們用歌聲傳達的情誼,有時候會比語言更加有力量。曾經一起瘋過、鬧過、笑過,一起經歷了大大小小的風浪,在婚禮浪漫時刻都融進了歌詞「你要幸福啊 心裡深藏的話」……

總結

結婚是兩個人一輩子的事,婚禮更是見證雙方愛情的重要時刻。而音樂旋律是浪漫最好的催化劑,若你還在尋找婚禮上適合演唱或播放的歌曲,不妨參考參考以上九首婚禮歌曲。無論是即將步入婚姻殿堂的待嫁新娘還是正在尋覓良緣的未婚男女,都可以事先做好筆記,準備好婚禮上的歌單,期待著那一句夾雜著喜悅和幸福的「你願意嫁給我嗎」or「Yes , I do」。

歡歌|隨時隨地能夠供你一展歌喉的手機K歌APP

17sing

練習唱歌當然要用線上K歌軟體——歡歌APP。不受時間、空間的限制,隨時隨地想唱就唱。高質量曲庫伴奏應有盡有,13種智能音效助力成新星。更有青春活力十足的全台年輕音樂愛好者在「社區圈子」聚集並分享自己的生活、情緒和好聲音,有緣分的話,還能夠在此遇到知心摯友、心中摯愛。不止如此,若有興趣想嘗試live,還可在歡歌K歌房上麥演唱,百萬歌友實時在線聽歌,金豆、金幣好禮收不停,變身線上紅人指日可待。

功能特點:

  • 高質量曲庫伴奏,應有盡有,唱你想唱
  • 13種智能音效,讓你歌聲更動聽
  • 音樂社區圈子,分享生活交好友
  • 歡唱K房live,踏出成名第一步
  • 智能評分功能,及時調整唱腔,輕鬆產出高質量作品

關注我們

相關文章推薦